薪水比小学教师低23% 幼教不满待遇差发起全国行动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1-05 08:5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  新西兰幼教的薪资水平始终是行业内热议的话题。近日,幼儿教师们再次发起为期一周的宣传行动,要求政府改善他们与中小学教师之间的薪资差距。

210062478553260

图片来源:Breakfast

据悉,目前新西兰幼教的薪资水平比中小学教师低23%,而明年,这一薪酬差距将升至49%。

惠灵顿一家幼儿早教中心的负责人Karen O’leary接受采访时坦言,教师委员会(the Teacher’s Council)对幼儿教师和中小学教师的要求是相同的,工资却不同。她认为,如果幼教的注册过程与小学或中学教师完全相同,就不应该存在如此大的工资差距。

其实早前,新西兰教师工会(The NZ Educational Institute)就曾表示,将发起提高全国早教工作者薪资水平的活动。他们认为,这些早教工作者的薪资应该与中小学教师持平。

“目前的情况是,幼教的工作价值一直以来被严重低估,不仅是政府,公众也是如此,”O’leary说,“幼儿教育一直被视为只是托儿工作,公众并没有认识到幼儿早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

很多早教老师表示,自己的工资水平过低,只能勉强维持生活。尤其是还未考资格证的老师,工资只比最低工资略高。更让人担心的是低工资会让老师们不再愿意选择早教工作。

NZEI主席Lynda Stuart也曾表示:“我们希望政府能够重视早教工作者。”

幼儿教师们希望,“行动周”可以引起公众的重视。

“我们想做的是提高公众的意识,让他们理解,在我们国家,发展儿童早期教育是一项有意义的投资。”O’leary说。

此外,O’leary称本周行动是积极正面的,而不是消极的“闹别扭”。

“我们会去(财长)Grant Robertson的办公室聊聊,并且要去拜访总理阿德恩,”她说,“我们准备做一些很棒的宣传语,上面写着‘你知道吗?我们正在为我们的国家做伟大的事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