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例!拒不给出租屋做保温,房管公司被判赔偿租户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0-30 08: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  最近,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在租房纠纷中败诉,被勒令向一名女租户支付3494纽币,原因是该公司将一间潮湿漏水的房子租给了她,并在未提前通知的前提下终止了租约。

几个月来,新西兰已经发生多起房东没有及时给房子做保温,被租户起诉事件。

英文原文:Renter's win over damp, uninsulated home sends message to landlords

145540118009824

图片来源:Stuff

法庭对这家房地产公司(harcourt Riverlands Real Estate)下达的赔偿令包括:由于业主未能维护房屋而支付的600纽币,以及未能将该房产安装保温隔热层而支付的750纽币。租赁法庭还要求业主退还租户Helen Pere全额押金1120纽币。

2018年人口普查显示,全国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家庭住在潮湿环境中。Stats NZ显示,租客租住在潮湿房子里的情况要比自有住房者多出两倍。

普查数据显示,全国共有318,891户家庭受到潮湿影响,这一数字超过了坎特伯雷和奥塔哥两座城市私人住宅的总数。其中,有44,520处住房始终处于潮湿状态,还有6000多处完全不适合居住的房屋,例如缺乏饮用水、厕所、厨房水槽、烹饪设施或冰箱等。

2015年,在国家党住房部长Nick Smith的领导下,政府通过了相关法律,要求租赁房屋在2019年7月1日前安装隔热保温层,目的是减少寒冷潮湿房屋的数量,防止居民在潮湿房屋中感染呼吸道疾病。

比如像Pere女士的房东,如果不及时安装保温层,就会面临租赁法庭惩罚性赔偿。

2018年1月,Pere和孩子搬进了这所房子。后来她发现,缺乏保温隔热层不是这所房子唯一的问题。下雨时这个房子屋顶漏水,室内出现水渍和霉变。

今年3月,Pere曾向Harcourts公司投诉,该公司许诺保温层将在7月1日前安装好,但到了今年5月,该公司却表示保温层无法安装好,建议她找其他地方居住。

7月4日,Pere临时搬家,因为房屋管理公司称她搬走后屋顶就可以修缮了。但法庭听说,她搬走后就接到Harcourts公司的电话,称房屋管理公司将不对屋顶进行修理,也不用安装隔热层,因为房主要卖房子了。

Harcourts试图帮助Pere和她的孩子们找到新的居住地,但失败了。她不得不暂住在她老板家里,后来搬到Raglan与她妹妹住在一起。

到今天为止,Pere都没得到42天或90天的结束租约通知,就被要求搬家。仲裁庭因此作出上述裁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