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开的车是不是太老了?政府正考虑出钱帮忙换新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0-03 08: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目前,政府正在考虑出资让人们报废旧汽车,加快汽车现代化进程。

796049856736568

 图片来源:123RF

目前,政府正考虑对进口汽油车征税,以帮助补贴电动汽车的推广。

然而公开发布的官方信息法文件显示,政府仍在调查一项自愿汽车报废计划。

交通部副部长Julie Anne Genter告诉记者,她希望接下来的几周她可以从官员们那里得到有关该计划的提议。

她表示,即便决定实施这一计划也要先进行测试。

据悉,新西兰汽车的平均使用年限是14年多一点,澳大利亚是10年,欧洲是7年多一点。

进口汽车工业协会的首席执行官David Vinsen告诉记者,有关这项汽车报废计划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他表示,一直以来各式各样针对计划的建议很多,其中一些已经被添加进来,具体可以追溯到前工党政府。

在2007年和2009年,交通运输部进行了两次报废试验。

但Vinsen表示,能做这项工作的人太少了。

他坦言,当时的想法是,“如果你有一辆已经不再适合开的车,要么是车本身有损坏,要么是用起来不实惠,那么你就可以申请报废,得到一些补贴。”

他表示:“一般来说,现金补贴政策只适用于那些有新车制造能力的国家,实质上等同于是对新车制造商的补贴,特别是在金融危机期间,可以作为一种刺激当地经济发展的手段。”

“通过计算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我们在三到四年内禁止所有二手车进入新西兰,即使我们将新车销量增加一倍或两倍,仍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让整个车辆行业产生实质性的变化。”

他表示,在新西兰,改革的关键是让人们不再依赖私人交通工具,而是选择乘坐其他形式的交通工具出行。

“这意味着让那些价值1000纽币、2000纽币的旧汽车消失。”

收入较低的人也可以通过这种政策来摆脱他们不适用的旧车,转而使用共享汽车和公共交通工具。

他认为,新西兰的车辆整体出现了“老龄化”的趋势,因为车辆的使用寿命在变长。同时,车在人们眼中,已经不再是一种资产,而是更多地被视为一种商品(消耗品)。

他表示:“我们现在每年报废25万辆汽车,平均使用年限为18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