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有多少单亲妈妈 因为这政策只敢偷偷约会?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30 08:43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你不是单亲你不知道,你是单亲了你就知道了——

336524315763132

……不要误解我,我理解福利制度有很多东西要改,但现在有一个政府可立马改进的地方——对于关系(relationship)的定义,原因听我讲。

简单地说,Work and Income(工收局)现在认定6周在一起,就算存在固定关系。这是过时而歧视的标准,许多妇女为继续保留财务支持,不得不以牺牲新的关系为代价,结果往往是糟糕的。

以我的例子:几年前我的婚姻结束了,我开始领福利——单亲父母寻工补助(Jobseeker sole parent support)——现在我已经不拿了,现在兼职上班,因为收入低,我现在还拿住房补贴(accommodation supplement)。

456736201621396

矛盾在于和我境遇类似的人,福利收入部分(养家糊口带小孩的钱)会因为你怎么约会,而处于风险之中。

所以对女性而言,她就得考虑,当和一个新的partner有关系了,他们会不会很快在财务上支持我和我的孩子。

这很尴尬。因为Work and Income对于“关系”的定义标准太低,如果我让某人一周多呆几个晚上,我就要冒着失去财务支持的风险——我的浪漫生活不是自己的,如果我想约会,我也要想想工收局会怎么看。

有些妇女遇到的情况更糟糕,开始一段关系,搬到一块住,几个星期以后,(单亲)补助停了,然后发现对方也支持不了,完全和想的不一样。

如果你不想冒这个(停发单亲补助的)风险,你可能选择不要发展这段关系,于是结束。

我想这个规定和政府的其他规定并不一致。IRD,或ACC或养老金,都可根据单人来的。现在单亲补助背后的逻辑是:要是你没有和其他人在一起,你就是国家的问题——你只有没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才能享受全额补贴。

360456479046503

如果没人和你睡,那一切ok,否则,工收局就是在假设,那个一星期和你呆过几个晚上的人,会愿意为你付租金。

每个人都知道,在新西兰婚姻财产的法律Relationship Property Act下,界定关系是三年在 一起。但现在Work and Income界定关系是6周在一起。

6周时间,我都还不知道自己能否忍受对方的音乐口味,更不要说决定对方是否合适、可靠、财务上有担当、有同情心、诚实、可以作为终身伴侣了。

对于单亲来说,新关系通常是脆弱的,需要小心培养、清晰地交流,要很多时间决定,因为还牵涉到孩子,逼着人们组建家庭,不符合政府所说的要将儿童幸福优先考虑。……Winston, Jacinda,如果过去“还没准备好”,你们现在需要说“我们将会(改变这一点)”,你们应该现在就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