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裹屡屡被偷!无奈上了新装备但没想到…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27 08:44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TVNZ消息】最近两年新西兰一种新型犯罪流行,就是去人家信箱里搜刮快递包裹。基督城妈妈Jaime Belsar是受害者之一,最近她讲述了自己家的防贼故事——

68809805318320

发现被贼盯上是从生了Finn以后,有了孩子,出门也不方便,网购次数明显增加,可能因此“暴露了目标”。

一次,给孩子订了两双美利奴羊毛袜。“快递公司是Fastway,早点9点11分送到信箱的,拍了照片,照片上可以看到我车停在车道上,所以,肯定是投递成功了。

“然后我9点30分出门取快递,已经没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连小孩子的袜子也偷,他们拿Finn的婴儿袜能干什么呢?……你说这些人有多low?”

622966682741736

和快递公司联系,对方表示无奈,快递公司也没做错什么,投递好了,还拍了照,能怎么样呢?

这时,她了解到更多街坊或熟人快递丢失的事情。

有人告诉她,丢几双袜子算幸运了,他们“结婚戒指同样的方式丢了”!

还有邻居说,看到可疑的人在街上拿走包裹走路,看起来不是快递员,为啥拿着包裹呢?然后就是有人说自己的包裹不见了。

她自己家,在发生了一周之内丢了3次包裹之后,终于忍无可忍。

“我觉得他们基本上(和快递员)同步的,令人神经很紧张。”

11365005419012

贼这么勤快怎么办?

和家里商量以后,只能自己想办法防贼吧!

于是,决定花$250买一个防贼信箱。

信箱到了以后,拆掉旧的,把崭新的信箱装在了篱笆上:

22472966198085

很多人还不知道防贼信箱怎么用吧,请女主人演示一下:

94663159483836

正确的使用方式是:

787662862134520

中间的一个平板,一定先要往里推到底,这样,信箱上部才能用手打开,把快递包裹放进去。

放进去之后,一定要把中间的平板往外拉,

324470260564728

这样,包裹就会掉下去,掉进有锁的信箱下半部分中,信箱上半部分没锁的区域,就空了,贼就拿不到了。

然后等到主人来了,用钥匙开锁,从下半部分拿到包裹,就算大功告成。

848585415904598

果然比较复杂啊!

结果又出现新的问题了……

这个快递小哥来了,还以为要把中间的板子抽出来,

492530041346533

咦?怎么抽出板子以后什么都打不开啊?折腾了好久,不知道该怎么用:

694248982300094

后来,终于看到主人贴在信箱上的使用说明了,哦原来要靠中间这个板子推拉,总算把包裹投递进去了。

746275686984104

大概有五、六家不同的快递公司都会过来,Jaime Belsar说,她没想到,快递员都没有这方面的培训,很多人不会用!

虽然安全信箱上也文字指引,还打了图片说明贴在信箱上,但经常发现,快递员只做了一半,没有抽板把包裹降到安全箱里。

但拿包裹时经常发现,

包裹还是在不安全的上半部分,

快递员放完就跑路了。

911295419159008

54988614295686

Jaime Belsar说,后来她自己录了一段如何使用的视频,发给每家快递公司,请他们培训一下快递员,“效果不明显,快递还是放错。”

897704783561982

“挺恼火的,觉得这是一种慢性病折磨。”

Jaime说,她给快递公司的约定是“authority to leave”,所以是可以不签名就投递的,但有一个条件,比如“正确投递到安全信箱里”。

所以,她还要继续找快递公司纠结,一直到他们会用为止。

Jaime家的防贼故事经电视台报道后,快递公司纷纷表态:“已经和投递员说了,这个地址要注意投递正确。”

或者,“未来会正确使用这种信箱”。

843647176839485

电视台采访之后,NZ Post还派人到她家专门拍了视频,准备发给所有投递员,Post Haste的地区经理也打了电话向她表示道歉。

Jaime家的事情算是解决了,不过,预期在新西兰安装安全信箱的人也会越来越多的。

872170582613808

这种偷窃行为在英文中叫“porch pirates”,现在知道最常见的方法有两种,都是白天作案:

第一种,步行或者用自行车或者开车去“扫货”

反正白天大部分人不在家,挨家挨户信箱里去扫,零成本还锻炼身体,扫到一个是一个。

第二种更坏,开车跟踪本地的快递面包车,可以是任何公司的,等待他们进入普通居民区投递;

收货人还没出来拿,或房主还在外面上班的时候,总之快递一投递完,他们就从你信箱或门口把货物拿走,你回家以后,还以为快递没来,要很长时间可能才会反应出货丢了。

所以,为什么刚才那些街坊说,感觉贼是和快递员“同步”——

"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they follow the couriers on bikes or in cars and just as soon as the courier turns the corner they just jump in and grab it," 

“我的理解是他们骑车或者开车跟踪快递面包,然后快递一放完包裹,他们就上去拿走。”

快递真的很可能也很容易被跟踪!

大家还是小心为妙!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