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比赛,一次直击灵魂的拷问!

作者: Zoe   日期:2019-09-23 18:2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0日报道 记者Zoe】9月20日上午10点至12点,轮椅挑战赛活动Wheel About Town,在Royal Oak的Erson Ave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新西兰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的大力支持,Seymour全程参与挑战赛,亲身体验了残疾人群体的日常生活。

523840874050960

超市里,在货架间兜兜转转,找寻着平时爱吃的巧克力。

来到摆放巧克力的货架,看到最爱的那款巧克力就在与视线平齐的货架上等待领取,

于是轻松伸出手臂,取下,放进购物车。

这种再普通不过的日常活动,对于残疾人群体来说又是怎样的情形呢?

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和了解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面临的问题,独立生活慈善部(Independent Living Charitable Trust)和新西兰云龙社合作主办了轮椅挑战赛活动Wheel About Town,参赛者中有三名残疾人士,其余都是关心残疾人群体的志愿者以及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的新西兰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

Wheel About Town挑战赛,共有三组队伍参赛,每组4-8人。三名残疾人士为队长,带领每队成员完成,每组成员需要全程坐着轮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包括去超市购物、找寻公交车站、过马路、拍照在内的一系列日常性的任务,完成当前任务之后,才能成功解锁下一个任务。

天维网记者也跟随其中一组成员参与到挑战赛中,记者的感受是——太!难!了!。

使尽全身力气,也无法拿到高处货架上的商品,只能向旁人或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693737637818769

参赛者在超市购买指定商品。

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轮椅行进的方向非常不好掌握,一不小心就有翻倒的危险;

过马路时,要快速转动椅轮,随着对面绿灯倒计时的哔哔声,心跳也不由加快,生怕还没到达马路对面,绿灯就猝不及防地变成了红灯;

转弯、倒退、躲避障碍物……各种路况各种挑战,直至挑战赛结束,也没能完成所有任务,然而由于不停转动椅轮,手臂已酸累到不听使唤。

833308038389496

Christina在队长Russ的指导下,学习如何转动椅轮改变行进方向。

参与体验挑战赛的Christina,在比赛结束后,感触颇深,她对记者说:“其实我们在这一路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包括上台阶和最基本的购物,生活中的问题对他们来说无处不在,只是作为一个正常人我们无法感受到而已。”

独立生活慈善部亚洲服务发展部经理Felix Lin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想让大家多多关注残疾人群体以及默默帮助这个群体的人们。

“我们知道,现在有许多办得很精彩的社会活动,可以获得很高的关注度。也许Wheel About Town不够有趣和吸引人,但是我们真切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人感同身受,来关心残疾人群体,并让更多人看到在默默地帮助这个群体的人们,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挑战结束后,David Seymour接受了天维网记者的采访,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

“我感受到了很多平时无法感受到的困难,比如坐着轮椅在狭窄或崎岖不平的地方通行原来是那么地费力。我也注意到,人们总是试图给残疾人士提供帮助,但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剥夺了残疾人士的独立性,残疾人士的感受也往往被忽略。”

654230176503493

Seymour在与残疾人士交谈。

Seymour描述了他在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尴尬境地。

“当我不想被推着走时,人们却来试图推着我走;人们预设我不能靠自己的力量挪动,在不问我的情况下就来帮助我,而我并不需要帮助,我自己可以!”

还有遇到的困难……

“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我的轮椅卡住了,无论怎么转动椅轮都无法挪动。经过路上的一个小坡时,差点从轮椅上摔下来,当时我作弊了,我用了双腿来支撑自己!如果不是这双腿,我应该会当街摔倒。”

活动期间,记者注意到有些残疾人士用的是电动轮椅,有些用的则是传统的手动轮椅。电动轮椅用起来要省力很多,价格也是贵出许多。Felix Lin告诉记者,电动轮椅的价格从几千纽币至几万纽币不等,对许多残疾人士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为了减轻残疾人士的负担,独立生活慈善部在Erson Avenue专门开设了一家商店,低价售卖残疾人士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  

824519045157174

“我们目前已经有两千多种商品在售,这些商品基本上是以非常低的利润在销售,是非盈利性质的。我们的员工每天都在给残疾人群体提供帮助,教他们如何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我们想让华人能更多地关注和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慈善活动中来。”

反思我们的日常,每天追着各种流量明星的最新动态,刷着各种热点新闻,是否曾有意识地关注这些特殊群体的生存现状?哪怕只是小小的关注,也能带来大的改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