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洗钱大案后续:6被告均否认控罪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19 08:41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奥克兰洗钱大案周三开庭了,被告否认控罪,近千万元纽币资产仍在冻结中。

835980979269081

周三早间上月爆出的奥克兰洗钱大案在奥克兰地区法院开庭,案件一共涉及6人,3男3女,其中5人取保,1人在押。

所有6人均否认控罪,目前被告姓名仍不能公开,下一次开庭在12月,将讨论姓名公开问题及其后的案情审理安排。

855305134728595

可以公开的是:6名被告年龄从38到65岁之间。

法庭需要的证据,包括短讯信息等,已经翻译成英文提交。

周三开庭现场也有英文翻译辅助。

围绕这6人指控,其中:

*  男,38岁,22项指控,其中20项和洗钱有关;

* 女,41岁,9项洗钱指控;

* 女,65岁,6项洗钱指控,及1项根据“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法”提出的指控。

* 男,35岁,3项洗钱指控,2项试图走私A级和B级毒品的相关指控,3项非法持有武器弹药的指控;

* 男,36岁,一项洗钱指控;

* 女,33岁,一项洗钱指控;

6人中唯一一名在押者是为被控非法持有武器弹药的35岁男子。

256187766798043

警方照片:警方称案件涉及非法拥有枪支弹药

上个月,新西兰警方宣布Operation Menelaus(梅涅劳斯行动)收网,行动中,共冻结约900万纽币资产,包括在奥克兰的豪宅以及豪车。新西兰海关、新西兰内政部参与了行动。

警方以"significant(重大)来形容此次调查行动。从警方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出,在资产冻结令下有多辆豪车被警方蒙住号牌后拖走,有白色保时捷卡宴,黑色奔驰GLS等。被冻结的还包括奥克兰的物业资产。

373552067017243

77078202835159

涉案人保释条款除要求交出护照之外,还包括在保释期间,禁止踏入ANZ银行,禁止进入其他金融机构从事存钱或支票业务。

新西兰升级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法之后,对协助洗钱行为已做出更严格的法律规定。新西兰警方金融犯罪科警官Wayne Gray早前就本案表示,警方现在的目标包括那些帮助转移钱款的第三方个人和机构。

这名警官当时还说,所有6名被告都已经在新西兰生活了一些年,其中几个已经有公民身份。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