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B工资单频出错,《假日法》是否合理引质疑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9-19 16:3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  新西兰一位整形外科医生表示,地方医管局(DHB)计算的工资不准确,给医院员工们带来了损失。类似案件频频发生,引发公众对《假日法》规定的薪酬和假期安排产生质疑。

267970031892937

图片来源:123RF

某知名律师对此表示,政府对假日薪资改革的时间安排存在问题,导致《假日法》出台后员工的工资发放变得非常混乱。

新西兰全国20个DHB正在努力解决他们的系统问题。根据《假日法》(Holidays Act),医院应该向员工支付可能高达数百万纽币的轮班和休假欠款,而这些欠款自2010年以来就被错误计算了。

与此同时,某审查小组此前对《假日法》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调查,调查报告将在两周内提交,不过政府表示,法律修订可能要到2021年才会实施。

整形医生Barnaby Nye同时在自己的诊所和坎特伯雷医管局(Canterbury District Health Board)执业,他告诉记者,DHB在医疗方面很专业,但在工资方面做得很糟糕,引起很多员工的不满。“他们没有准确记录我的假期,没有及时提供给我准确的工资单,也没有给我安排合理的假期,甚至可以说根本没有给我几天假,而且他们基本上没有遵守《假日法》。”他说。

他查看了自己6个月的工资单,发现被误扣了100小时的工资,而且工资单上显示的100小时休假记录也是存在问题的。

对照公共假期的安排,他这14年里,在公共假日工作的天数多达23天,但只有3天的调休补假。

他表示,从秘书到清洁工、从护士到医生,每个人都需要正常的休假安排。

“我们想继续我们的工作,我们不想总为休了几个小时的假期和计算了几个小时的工资争吵。”

他表示,他的家人对基督城医院提供的世界级优质医疗服务是满意的。“在家人生病期间,我的同事和领导一直慷慨地支持我休息。我们互相替班,共同工作,这个周末我就要替一位休产假的同事的班。“Nye说,“我认为这种替班的工作文化应该得到鼓励,并保持下去。应计休假和假期扣除程序都是复杂的,如果不透明,可能会导致员工的不满情绪。总出现未解决的分歧不利于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

这位外科医生表示,尽管他在三个月前就提出了薪酬问题,但DHB并没有恰当地解决问题。

坎特伯雷DHB表示, Nye提出的问题是针对他个人的,不是由任何系统导致的,该机构正在积极解决他的薪资问题。

与此同时,Simpson Grierson律师事务所的Rebecca Rendle律师表示,除此案之外,最近发生的两起纠纷表明,修改《假日法》刻不容缓。

她表示,在调查中,80%的客户称薪资和休假是他们目前最在意的问题。“这是雇主和员工现在都在努力解决的问题,不应该拖这么久。”

她称,在陶朗加发生的一起案件中,一名房屋建筑师也有过休假薪酬方面的困惑。

上法庭前,四名律师的意见各不相同。

“要确定的是,如果四位律师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就必须去找就业法庭的三位法官来做决定,小企业或员工到底有多大的机会决定自己的权利,他们的薪酬是否正确,他们今后的薪酬安排是否合理。”

最近发生的第二起案件是有关旅游公司给巴士司机支付薪酬的问题,此案也因《休假法》而产生纠纷最后交由法院裁决。

“这些案子背后真正应该引发思考的问题在于,立法应当明确薪酬和休假程序,让雇佣关系的各方能够自己决定,而不需要去就业法院(甚至上诉法院)寻求指导。”

Rendle表示,改革《假日法》是至关重要的,应当以小时而不是周数或天数来计算休假安排。

她表示,规则也必须更加明确,少而精。按照目前的情况,可能需要根据每位员工的情况考虑至少6个因素,把这些因素都计算在内,才能计算出合理的公共假期和工资安排。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