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夫妻租公寓当民宿牟利,被判违法、赔钱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8 17: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对华人夫妻租来一栋公寓后,未经房东允许,以215纽币/晚的价格通过爱彼迎等平台对外转租,被租赁仲裁庭裁定违法,要求赔偿房屋损失,并将出租收益交给房东。

724288741483981

周二(9月17日),租赁仲裁庭做出裁决,认定租户Jian Cui和Ma Dong违反了租赁协议,通过短租平台Airbnb和Booking.com出租位于Quay St的一套公寓,给房东造成损失。

面对质疑,这对夫妻否认将公寓短租出去,称打广告只是为了寻找一位长期室友,但仲裁庭采纳了租赁公司The Rent Shop的证据,证明这对夫妻在2019年2月20日租赁协议生效后的第二天就在网上出租公寓。广告中称,这套公寓“非常适合周末度假或短暂停留”,租户之一就是联系人。

租赁仲裁庭裁判员Nicola Maplesden发现,这两位租户违反了法律,未经房东同意故意拆分房产,并试图让物业经理相信他们将住进公寓,可能会再招一个室友。

“我发现他们故意通过出租公寓来获利。”Maplesden说。

712622097397401

另外,邻居还投诉称这套公寓总有醉酒者出入,为安全感到担忧。有一次外玻璃深夜被打碎,警方也赶来处置。

“这套公寓的所有者对她的财产感到压力和焦虑,并且被告知如果继续将这套公寓用作商业用途,保费和地税都可能上涨。“裁决书中说。

另外仲裁庭还得知,Jian Cui同时还租了另外两套公寓,他们转租牟利的意图更加明显。

最终,这个租约在生效了两个月后终止。租户夫妇被要求向The Rent Shop支付总计1574.44纽币赔偿,其中包括850纽币的“示范性赔偿金”,转租牟利600纽币,修理窗口104纽币以及20.44纽币的登记费(filing fee)。

The Rent Shop首席执行官Alex Watson称,裁决是公正、合理的,这也是房屋违法转租的一个典型案例,具有里程碑作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