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基督城枪手 男子提刀上街要“杀光不说英语的人”

作者: Park   日期:2019-09-11 16:3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zherald消息 Park编译】英国一名种族主义者在基督城枪击案发生的第二天,企图谋杀一名青年男子。近日,他被判入狱18年9个月。

953084668170634

Vincent Fuller

今年3月16日晚,50岁的英国男子Vincent Fuller来到伦敦西区Stanwell一处Tesco停车场,用一把12英寸长的大刀捅向坐在车内的19岁受害者Dimitar Mihaylov的脖子。

608923241936411

Fuller使用的大刀

当Mihaylov举起左手本能性地自卫时,Fuller淡定而邪恶地说:“你死定了。”随后,他用刀刺向青年的左手。

据悉,Fuller是一名极右白人至上主义者,在他作案前几个小时,曾有人听见他大吼“所有穆斯林必须死,白人至上主义者来统治。我要去杀死一个穆斯林。”当晚,他先是拿着一个球棒在Stanwell的街上晃悠,然后又携带一把厨刀,到处寻找目标。

在3.15基督城枪击案发生后,他还赞扬了凶犯Brenton Tarrant的行为。

他还曾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我是英国人,不管政府说什么,杀光不说英语的人,让他们滚出英国。”

近日,Fuller出庭接受审判。法官Peter Lodder表示,Fuller的行为是受白人至上主义和反穆斯林情绪驱使的恐怖主义行为。

法官指出,Fuller至少两次刺向受害者的脖子,受害者没有死亡纯属靠运气。

据悉,受害者是有保加利亚血统的英国人,之所以被Fuller盯上,可能是因为他的肤色为浅棕色,而且当时在车里他旁边坐了一个戴着头巾、留着大胡子的朋友。

在法庭上,Fuller对企图谋杀的指控认罪。

据悉,Fuller住在Stanwell,经常用他的球棒敲打印度裔邻居Paramjit Bansal家的门。事发当晚,Fuller拿着球棒出来,在Bansal家门外晃悠。监控视频显示,他戴着帽子和兜帽,两次大喊“给我出来,你个黑XX。”随后,他还在Town Lane附近转悠,用球棒击打路过的车辆,把球棒打折了。

416261556512933

邻居家监控录下的画面

553509598369671

被打折的球棒

受害者Mihaylov在受伤后,三个月无法上班。他在受害者影响陈述中表示,知道自己很幸运,稍有差池自己可能已经被捅死了。所以,他事后在脖子上文身了,写着“second chance”。

当警方逮捕Fuller时,他还叫他们“移民渣滓”和“种族叛徒”。据悉,Fuller体内检出大麻和酒精。

后来,在审问中,Fuller称自己不是种族主义者,还说自己有来自肯尼亚和牙买加的朋友。

他的辩护律师表示,Fuller没有与恐怖主义相关的联系,他的行为可能源于一些家庭问题。

此前,Fuller曾因59项犯罪有过24次定罪,其中包括在1998年被判入狱6年。

最终,法官判处Fuller入狱18年9个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