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船长“奋进号”残骸疑被找到,惊人线索浮出水面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9-11 08: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近日,美国某港口海底发现了疑为“奋进号”的帆船残骸,结合科学的检测和潜水队发现的线索,这艘船有可能是当年库克船长驾驶的“奋进号”。

710578392448336

图片来源:Newshub

一年多以来,美国和澳大利亚两国一直在Rhode Island的Newport港对一起沉船事故进行联合搜救,这艘沉船是2016年被发现的,这是一艘与“奋进号”同类的三桅帆船。

目前,考古学家和潜水队还没有找到任何不利的线索能够排除这艘沉船是“奋进号”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国家海事博物馆馆长Kevin Sumption于9月8日对媒体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对这个消息感到很激动了。”

在Rhode Island近日举行的一场有关搜寻“奋进号“的活动上,研究人员宣布了目前的最新进展:预计在圣诞节前后,研究人员将分别完成对船只龙骨和其他部件的科学检测,有可能会以此结果确认这艘沉船是否为“奋进号”。

1769年,“奋进号”驶入新西兰,它是自Abel Tasman的船只之后第二艘抵达新西兰的欧洲船只。库克船长花了六个月的时间绘制了新西兰的地图,发现实际上整个新西兰主要由两个大岛组成。

在占领土地并宣称主权后,库克和他的船员于1770年又出发前往澳大利亚,1771年返回英国。

此后,奋进号又被重新安装到一艘运输船上,且被重新命名为Lord Sandwich II,并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供军方使用。

1778年,为了阻止美军的盟军法国海军进入Newport港口,英国军队采取计策,在Newport港击沉了Lord Sandwich II和其他12艘船。

如今,搜寻“奋进号”的工作由Rhode Island海洋考古项目组(Rhode Island Marine Archaeology Project)主要负责,并联合ANMN和SilentWorld基金会,共同搜寻船只的残骸。

Sumption先生表示,目前的线索都是有利的。其中一个线索是潜水员在2016年发现的这艘沉船上发现一个洞,说明这艘船是被迫沉没的,也印证了“奋进号”(Lord Sandwich II)在1778年发生过的沉船事件。

其次,研究人员对从船上提取的木材样本进行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这些材料全部为英国白橡木,与“奋进号”使用的材料相符。另外,潜水员还发现了两门暴露在外的机关炮,下周他们还将寻找另外两门遗失的机关炮。

其中,残骸上的龙骨是确认该沉船是否是“奋进号”的关键线索。在当时,Newport港口所有沉没的船只中,只有“奋进号”的龙骨是榆木做的。

Sumption先生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对木材取样进行司法鉴定,这是鉴定船只信息的关键部分。”

“如果可以确定这块龙骨是榆木做的,那么我们就可以说,‘是的,这是‘奋进号’。”

搜寻小组还将寻找其他证据——“枯木内龙骨”的结构特征,这也是“奋进号”的显著特征之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