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犯罪细节被曝光,嫌疑犯竟是工党重要人物?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9-10 16: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据某工党成员爆料,一名工党内职员涉嫌性侵,且当事人表示,工党在她提出申诉后没有采取任何相关措施解决问题。

794358352076368

图片来源:One news

据这名爆料女子描述,性侵事件发生在2018年2月,嫌疑人是一名在党内颇有影响力和人脉的男子。

媒体报道称,有关男子可能仍在国会担任重要职务,为总理Arden工作团队的一员。

据悉,这起案件跟上一次工党夏令营案(the Labour Party Summer Camp )无关。工党夏令营案上周已经被审理,并以被告认罪的结果告终。

(注:有关工党夏令营性侵案相关报道链接:工党夏令营被指发生性侵事件 组织者已表达歉意

回归到这起工党性侵案件,该女子告诉记者,这名男子曾以工作为由将自己邀请到他的家中,然后在隔壁一间书房的地板上对她实施了性侵犯。

她表示自己试图反抗,但被这名男子粗暴地制服,无法呼救,这期间她试图用脚敲打地面来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我这么做是想找个人上楼来救我——任何人都行。”这名女子表示。

这名女子称,这场性侵持续了10到20分钟,这名男子才停下来,之后她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那栋房子。

今年2月“夏令营案”调查结果公布后,这名女子被鼓励畅谈分享自己的经历,于是她向工党提出了申诉,但她表示,自己当时的申诉很快就被埋没了,甚至连她的证词都没有被准确记录下来。

今年3月,该女子在惠灵顿公共图书馆见到了工党主席Nigel Haworth和助理秘书长Dianna Lacy,她向他们明确描述了自己遭遇性侵的细节,并递交了书面说明。

在那次会见之后,工党的最高管理机构——新西兰议会(the NZ Council),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调查这名女子的指控,以及其他六名党员对同一名男子的指控。

在今年3月下旬的小组合议听证会(panel hearing)上,当事人女子称自己再次准确描述了自己遭到被告性侵犯的细节。

媒体相关报道表示,无论是在最初的会谈上,还是在调查小组的合议听证会上,工党方面始终对性侵犯的说法存在争议。

4月26日,这名女子写信给调查组,要求他们按照三月份听证会提供的证词那样,从她的描述中整理出证词提供给法庭。

但是,在收到信之前,调查组已经作出决定,不对工党内成员采取相应行动,新西兰议会也认可了这项建议。

10天后,当事人女子收到了调查组记录的证词,发现调查组列举的证词根本没有提到她遭遇的性侵犯事宜。

一个月后,新西兰议会又一次决定,允许为推翻该事件的裁决提出上诉——这实质上已经违反了该党的章程。

Haworth表示,目前,一位经验丰富的法律顾问正准备为推翻裁决提出上诉,该律师正在审查最开始的调查结果。

Haworth还在一份声明中告诉记者:“需要格外注意的是,该党针对指控展开的所有调查都没有涉及到性侵犯的事情。”

“负责最初审查的人也向原告明确表示,工党永远不会去亲自处理此类指控,这些有关性侵的指控只能寄希望于警方的调查。”

警方一名发言人表示,一般来说,有些问题警方无法回答,比如像这样试图确定某一个人是否曾被警方指控,或者是否作为嫌疑人接受过调查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