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还在继续,女留学生希望NZ社会能变宽容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9-05 08:3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一名汤加学生接受了媒体采访,描述了她来到新西兰后被种族主义霸凌的经历。

英文原文:Student speaks out over racial abuse since moving from Tonga

615415007429691

图片来源:RNZ

Maryanne Tupou是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法律系的一名学生,她于2014年来到新西兰,是此次接受媒体有关种族主义话题采访的四名大学生和工作人员之一。

Tupou称自己在基督城的时候,曾在街道上听到过一些歧视她种族血统的言语。

她坦言,作为波利尼西亚裔,以前上学的时候也有过被歧视的遭遇。

据Tupou讲,在她就读一所私立女子学校期间,人们经常因为她肤色较深而质疑她,让她无法在学校拥有归属感。“曾经有对夫妇来我们学校……我听到那个女人说,不知道黑人也可以来这里上学。”

在她的学校生活之外,被歧视的噩梦还在继续。

“有一天晚上我去一个俱乐部,在舞池里我看到一个人注视着我,好像在说n……b .... !”

Tupou还讲起自己有一次在基督城的街道上,从她身边驶过一辆汽车,车里的人对她大喊大叫。

“他们只是开车经过,(看见我)就把头伸出窗外,然后说,‘快乘船滚回你们老家!’”

“我是坐飞机来这儿的,不过都一样。”Tupou表示。

但她经历的种族歧视还不止于此。

“我遇到过很多人,跟我说‘哦,你在黑人女孩里挺性感的’或者‘哦,我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黑人女孩’。我觉得我可以接受,他们这么说让我感觉我很酷,虽然这样真的很没有人性,但是很酷。”

Tupou认为,新西兰需要更多地开展有关其他文化和信仰方面的教育工作,整个社会才能变得更加宽容。

“我认为,这仅仅需要政府教导人们,开放思想,不必一定对被歧视的群体表示‘哦,天啊,我为你的遭遇感到遗憾’……不需要做什么事情都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只需要试着去体谅,理解他们被歧视的感受就可以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