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少女坦言:少数族裔在新西兰常被歧视!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9-04 08:4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近日,一名柬埔寨裔新西兰籍学生接受采访时称种族主义是新西兰少数族裔群体普遍面临的问题。

614088657853223

图片来源:RNZ  图为Huor

奥塔哥大学医学专业的学生Angela Huor,自小在惠灵顿长大,是接受媒体采访的四名大学生和工作人员之一。

Huor表示, 她只遭受过来自波利尼西亚族裔的种族歧视。

在惠灵顿的时候,她经常在外出散步时碰到毛利人或太平洋岛裔的人嘲笑她的种族血统。

她坦言,有时候自己往公交车站走,后面就有人说“ching chong”之类的话,或者冲她要2纽币来买炸鱼薯条。

Huor对记者讲述,她的家人在上世纪80年代因柬埔寨和越南的冲突逃离到新西兰,本身也对部分其他种族有过歧视的行为。

“即使是现在,我每次回家都能经常听到他们在谈论有关于越南人、中国人或其他什么的事情。我认为这是他们所经历的创伤留下的阴影。”

Huor表示,她的父母也会歧视她除白人朋友外其他种族的朋友,并会对她把肤色较深的朋友带回家里的举动颇有微词,这让她感到愤怒。

除此之外,因为担心受到种族主义的困扰,Huor还特地更改了自己姓氏原本的发音。

她原本名字的发音与“Hore”相似,很容易引起一些本地人的闲言碎语。

“我渐渐长大后,发现总有人嘲笑我的名字,所以我总得想办法改变我姓氏的发音。”

她会告诉别人她姓“Huar”,而不是“Huor”。

Huor认为,自己作为少数族裔群体的一员,被种族主义困扰的经历给她上了宝贵的一课。

“我认为这件事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歧视是普遍存在的现象),每个人都有歧视的能力,我们都这样做过,并且其实不仅仅是围绕种族,歧视还会因我们的社会地位和宗教信仰不同而产生。”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