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压力大?退休Kiwi老人:我有信心还贷到103岁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9-05 08:4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据悉,越来越多的人因需要长年背负贷款而导致心理健康问题,而近日一位退休老人却对自己的“还贷生涯”充满信心。

英文原文:Retired, with a mortgage at 103: People ask how I cope

708523400347846

图片来源:Supplied(图为Ennis)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表示,还贷的压力对老年人来说,就相当于身体长期抱恙。但来自Papamoa的Ennis却对此说法表示不认同,尽管他要到2045年103岁才能还清他全部的房贷,但他依然生活得很开心。

Ennis对记者讲,他和他已故的妻子在2007年第一次在Papamoa买房子时,申请了一大笔抵押贷款。但在2016年,因妻子身体不适,夫妇二人把房子换成封闭式社区的一套两居室,这样一来就只剩下12万纽币的贷款。

2018年,妻子去世,留下Ennis一个人。他们余下的贷款仅靠他一个人的收入(每周411纽币的养老金)以及每周约170纽币的住宿补贴来偿还。

“我每两周需要还贷273.27纽币,剩下的715.03纽币,我计划得很好。我虽然没有奢侈品,但我有自己的家,我知道没有任何一个出租屋每周只需要我支付136.63纽币就可以住宿。”

他认为,自己虽然不能像一些退休老人那样毫无负担地去海外度假或乘坐邮轮游览风景,但几乎可以做其他任何他想做的事情,包括去奥克兰看望家人、吃美食、买新衣服。

“我现在生活得很开心,我住在一个封闭的社区里,邻居们都很友善,给了很多帮助和支持。”

他表示:“所以,虽然现在有贷款要还,但我很高兴我死后还是有足够的钱还清全部贷款,还可以有额外的钱支付我的丧葬费,甚至还可以给我的两个孩子一大笔钱。退休老人不应该因为有贷款就感到沮丧,而是应该感恩至少留下一个房子,可以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去世后还可以作为遗产留给孩子。”

Ennis表示,妻子去世后,他去了银行,想确定自己能否继续偿还贷款。

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拟定的还贷预算是在可接受范围的。他称仅是自己的住房补贴就可以拿来还50%或60%的还款。

他说,很多人都问他如何仅靠养老金生活,“我生活得很好……我不觉得我的处境是‘与贷款作斗争’,而是‘与之生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