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老人五年坚持一件事,背后目标让人感动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8-28 16:2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本周五将是癌症协会一年一度的水仙花募捐活动日(Daffodil Day fundraiser),一位81岁的Kawerau老人多年来一直在靠回收易拉罐为协会筹款,每周工作三天。

871433904047776

图片来源:Seven Sharp

近日,记者看见退休老人Kay Dodunski正骑着摩托车在丰盛湾小镇的街道上寻找可回收易拉罐,为癌症协会筹款。

Kay表示:“我把这种活动叫做拾荒,我只收易拉罐这一种废品。”

她头上戴着一顶有水仙花活动标志的帽子,把人们丢在街上的易拉罐装进一个垃圾袋里,统一回收。

她表示,这是为了满足自己为社会做点事情的愿望,不想因为自己年纪大了就什么都不做。

Kay的小摩托也并非是她行走必须借助的医疗器械,只是为了方便拾荒,骑小摩托可以让她更快地拾到更多的易拉罐。

她的这项“事业”是从已逝丈夫Ray手中接替过来的,三年前,Ray死于心脏病并发症。在过去的五年里,他们夫妻二人为癌症协会筹集了6000纽币,这些都是他们拾来的易拉罐,以每公斤80纽分的价格换来的报酬。

“Ray去世那年,他的目标是筹集2000纽币。最后,这个目标我实现了,他6月去世,到12月我就攒够了2000纽币。”

Kay在家里把收集的易拉罐都整理好,把它们装进车里,开车去找一个回收废旧金属的经销商。

她最近一次装载的货物重达56公斤,相当于3024个易拉罐。

回收废金属的经销商告诉Kay:“这一次收的易拉罐总共可以变卖为45纽币。”听到这儿,她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问及她还能坚持多久,这位善良的Kawerau老人回答道:“只要我的身体允许,就不会轻易放弃,我希望我可以再活10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