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男子抢银行手法离奇 法官:第一次碰到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23 08: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当基督城男子Jesse Peter McConnell想方设法脱离黑帮时,他接到了一个任务:抢劫银行。于是,在基督城Kiwibank一家分行,发生了离奇的一幕,主审法官称他从未见过类似的事情。

915584881050637

McConnell已经脱离黑帮,开始了新的生活    Photo / Rob Kidd

此案在但尼丁地方法院开庭审理。法庭文件显示,在抢劫这天,McConnell进入这家Kiwibank银行,耐心地排队。排到他时,他对出纳说自己需要3000纽币。

出纳一时不明白怎么回事,给了McConnell一张取款单,他在上面写下“给我3000纽币或打111(报警电话)”。见到这行字,出纳还是不明白,她在电脑上调出了McConnell的账户信息,显示账户里没钱。随后她把账户余额打印出来,交给了他。

McConnell又重复了一次,他“需要”3000纽币。

直到这时,出纳才意识到这名男子是想抢劫银行。她机智地对McConnell说,柜上没有这么多现金,需要到后台去取。然后她离开柜台,向经理报告了这件事,并立即报了警。

回到柜台后,这名女出纳试图让McConnell平静下来,询问他是否还好,“被告回答称他只需要3000纽币,他正在抢劫。”法庭文件称。

随后McConnell变得激动,女出纳见状递给他980纽币,他立即把钱递给等候在外面的一名黑帮分子,随后警察赶到,将其逮捕并找到现金。

8月21日,此案在但尼丁地方法院开庭,McConnell与案件中的受害者见了面,他解释称自己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无意中加入了黑帮,并染上了冰毒。他想脱离帮派,但遭到拒绝,自己和女友还被囚禁了两周,然后被安排去抢银行。

他希望银行的监控录像能将其他黑帮成员拍下,证明自己是被胁迫作案。

但法官Michael Crosbie不认为他应该免除处罚,最终McConnell承认了一项威胁罪名。他被判处4个月社区监禁、12个月监视居住和200小时社区劳动。另外要向受害者支付500纽币赔偿。

事发后,McConnell摆脱了黑帮的控制,搬到但尼丁居住。他接受了精神和毒品方面的治疗,已经能够重新就业。

法官Crosbie称,他为McConnell在过去八个月里重回人生轨道感到高兴,另外类似的案件他也是第一次碰到。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