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耍手段”带蛋黄月饼入境 孙女竟然还在网上吹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15 08:53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Herald消息】带咸蛋黄月饼进新西兰,明明知道是不行的,一位奶奶却想了一条“妙计”,骗海关过关,孙女则在网上吹嘘这个经过。

在Reddit新西兰上的一个帖子引发热议,帖子是一个来自脸书页面的截图。

181124415566684

“有趣的海关/生物安全的故事,开始吧!从来都不是看起来好的白人家庭会‘抽查’开包检查的。我先说说我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新西兰超级严格的生物安全检查规矩,不会让你带蔬菜、水果和其他动物产品,包括蛋类。

“所以我奶奶要来新西兰了,也到了吃月饼的时节,当然她会带里面有蛋黄的月饼——那是最好吃的部分。

“当生物安全官员问她,月饼里有没有蛋黄,她说没有。当他们要求切一个检查的时候,她就给了他们一个。他们切口来一看,没有蛋黄,人就被放行了——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这个月饼是她特地买的唯一一个没有蛋黄的,就是为了检查用的!其他所有的都有蛋黄!

662257820091789

“结果,和她一起来的朋友的月饼全部都被没收了,她还得分给大家一点。

“另外,也是同样的奶奶,在上次来新西兰时从袋子掏出了非常不合法的牛肉干来。她想办法偷偷带了进来,然后就忘记了,直到她自己想吃零食了(大笑脸)

“你的海关经历是怎样的?”

贴主的这个“洋洋自得”的帖子最早是在她个人的脸书账号上,其后被人转帖到了Reddit新西兰,贴出后,网友也是一片骂声,称她违反新西兰的法律还好意思出来炫耀。

467072035702677

一名叫TheZapZupNz的网友留言:“我的入境经验是不要f***ing愚弄边境官员来破坏法律。“

Kiwi_Bananas留言说,“我的入境经验:申报所有我在国外去过的农场的经历,找一个人好好把我的鞋底弄干净。”

Punosauruswrecked补充说,“他们还负责把你的帐篷弄干净,去年我女友从澳大利亚回来,他们从帐篷里找到一个小蟾蜍,一定是她收帐篷的时候藏在里面的。”

还有无数网友批评了这个自夸的贴主。

Jern92同意说,“其实你可以在新西兰的亚洲超市里买到月饼(有蛋黄或者没蛋黄的),不明白为什么有人愿意冒着给自己找麻烦的风险偷偷带进来。”

The_Sydlexic_God说,“很悲哀就是有人要想尽一切办法逃脱规则……最后的结果是生物安检越来越严格,让每个人的体验都更糟糕。这个人和她的奶奶都丢人:(”

新西兰海关的"No Eggs"政策由来已久,由于普通烘烤温度无法消除所有的病毒,一些禽腺病毒烘焙后仍然可能存活,因此技术上讲,月饼内的蛋黄确实存在微小但的确存在的生物安全风险,除非专门做过灭活处理。

714474614228084

关于海关限带物品的更多详情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https://www.customs.govt.nz/personal/prohibited-and-restricted-items/

最新,最早转帖这个帖子的人发了一个更新信息:

"Update: MPI have received numerous people messaging this to them. So, they're looking into it."

“更新,MPI(初级产业部)已经收到多个人们转给他们的举报,所以,他们会看怎么办。”

真的被举报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