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真的是小岛国吗?一张地图揭秘一切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8-07 06:3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很多人眼中新西兰只是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小国,近日网上一幅地图将新西兰和欧洲的面积进行了比较,显示绵羊国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小。

英文原文:How New Zealand's land mass compares to Europe

379747935371654

图片来源:NEW ZEALAND EMBASSY IN IRELAND

新西兰前总理Helen Clark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欧洲地图上的新西兰轮廓图,引发了热烈的反应。


在周五的推特上,Clark表示新西兰常常被公众普遍认为是一个小国,所以把新西兰的地图放在欧洲地图的上比较来看,是很有趣的。

Clark表示:“这张图能看出来从新西兰北岛北部到斯图尔特的距离相当于从哥本哈根北部到法国南部地区或者更南一点的地方。”

这张图实际上来自于新西兰驻爱尔兰大使馆几天前的Facebook动态,把新西兰和爱尔兰的国土面积作比较,爱尔兰的全岛面积大约只有8.4万平方公里。

根据中央情报局(CIA)的《世界概况》,新西兰的面积为268,838平方公里,排在世界第77位,排在新西兰前面的国家以俄罗斯为首,面积约1700多万平方公里,紧随其后的是加拿大(近1000万平方公里)、美国(980万平方公里)、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巴西(850万平方公里),澳大利亚的国土面积为770万平方公里。

再看欧洲大陆的几个国家,法国的国土面积为55.15万平方公里,西班牙的国土面积约为50.5万平方公里,意大利的国土面积约为30万平方公里,而英国的国土面积略小于新西兰,前者约为24.36万平方公里。

在人口方面,新西兰则排在第127位,2017年7月的人口普查显示,新西兰人口约为450万。排在世界人口首位的是中国,2017年7月为13.8亿,印度为12.8亿人口,其次是美国,约3.27亿人口,印度尼西亚为2.61亿人口,位列第四,巴西为2.07亿人口,巴基斯坦为2.05亿人口,尼日利亚为1.91亿人口。

欧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是德国,人口为8060万。后面紧接着是法国,算上它的五个海外法属区域有6710万人口,仅所谓的法国本土就有6280万人口,英国人口约有6560万,意大利人口约6210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