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长期被骚扰跟踪!报警1年没消息只因文件丢了…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8-06 16: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近日,奥克兰一名女子因不堪跟踪者的骚扰而报警,过了一年未得到任何处理。该女子声称再次联系警方才得知她的案子由于丢失文件,一直无法审理。

英文原文:Police lose file after Auckland woman complains of stalker's 'terrifying' home invasion

841317202508306

图片来源:Google Map

这名女子称,她在2018年与这名男子有过短暂的“暧昧”后,遭到了长达6个多月的骚扰和跟踪。

她表示,在她睡着的时候,跟踪者多次闯入她在奥克兰市中心的公寓,称自己在市中心喝了酒后需要一个地方住。她还称,当她和新男友一起看电视时,这名赖在他们家里的跟踪者还不检点地摸了她的身体,还猛敲他们卧室的门,要求睡在他们的床上。2018年5月,该女子终于开始拒接该男子的电话和短信。

去年6月,这名女子独自一人住在她父亲的位于Waikato乡下一处偏僻的房产里,从凌晨2:30开始,她接到了这名男子长达三个多小时连续不断的电话骚扰,骚扰电话中说他要去看她。在媒体曝光的一系列短信中,女子恳求他不要来,但他没有理睬她。

“我到农场来好吗?我想你。”

“不!”

“请你接电话。我要到你这里来。”他说。

“别来了。你想说什么就发短信,我早上会看这些信息。我爸还在家里呢,”这名女子试图劝阻跟踪的男人,随后,她把自己锁在农舍里唯一安全的地方,父亲的枪室。听着那名男子在凌晨4点到达房子,在房子里走来走去,叫着她的名字。当事人女子一直呆在枪室里,直到天亮,她太害怕了,不敢出来。

从他人处得知,这名男子醉酒驾车独自一人来到农舍,且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现任女友。不久后当事人女子决定在惠灵顿工作期间向警方提出了正式投诉,她还为自己的家和工作场所向跟踪者发出了非法侵入令。

当事人表示,自她提出投诉以来的13个月里,她没有收到警方的任何消息,上周她打电话询问最新情况。

一天后,她被告知这份文件在惠灵顿和奥克兰之间的“运输途中”丢失了,直到她最近主动打电话联系警方后才被重新发现。

警方发言人证实,警方于2018年6月收到报警投诉,并准备将这份文件从惠灵顿转移到奥克兰,但奥克兰警方并没有收到。

目前还不清楚这是由于系统错误还是人为错误造成的。该文件正在重新发送到奥克兰的过程中,对投诉的调查将继续跟进。

“警方为这个错误真诚地道歉。”

反家庭暴力援助组织SHINE(domestic violence support organisation)的主席Jane Drumm表示,不管男女关系的长短,这种骚扰跟踪都有可能发生,旁观者往往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这是一种行为模式,旨在控制某人,让他们知道,实际上,他们永远无法摆脱这一切。

她表示:“这绝对是非常可怕的,亲自聆听受害者的感受后,你也会明白这种恐惧。”

她称,许多被跟踪的受害者起初并不想“小题大做”,但往往发现事情发展到自己无法控制局面。她建议,他们应该尽早相信自己的直觉,早点报警。

“一旦他们开始觉得这很可怕,他们就应该和反家庭暴力小组(the Family Violence team)的警察谈谈,因为这是警方的日常工作职责。”

尽管Drumm无法就个别案件发表评论,但她表示,以她的经验来看,新西兰警方在处理家庭暴力因素导致的犯罪时,一般将重点放在战略和行动层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