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广告宣称只要男员工?律师警告:违法!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8-01 16:0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Liu编译】近日,Barber Brothers只招聘男性员工的行为引发非议,大量性别歧视的招聘案例浮出水面。律师表示,这种职场上的性别歧视违反了《人权法》。

英文原文:Barber Brothers advertising for male-only job applicants breaches Human Rights Act, lawyer says

304781399567142

图片来源:CHRIS MCKEEN/STUFF

在奥克兰CBD、Manurewa、Papakura和Pukekohe都有分店的Barber Brothers正在招聘全职和兼职员工,招聘广告上写明只招收男性员工,这则广告一经发出,就为这家店惹来了官司。

Barber Brothers董事Abdul Al-Kashoosh表示,因为该公司是一家“(男士)理发店”,招的员工是给男士理发的,而不是女士的“发型师”。

他说,男性比女性更擅长给男性理发,而且公司现在店内所有员工都是男性,不适合雇佣女性员工。

当被问及为什么女性不能在店里工作时,他表示:“我们只是更喜欢雇佣男性员工。”在接受完记者的采访后,他表示如果女员工能证明她能像男员工一样理好发,那么他会考虑雇用她。

主要处理雇佣关系案子的律师Steph Dyhrberg表示,雇主有性别歧视的嫌疑,违反了《人权法》。

Dyhrberg Drayton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表示,她对招聘广告中的性别歧视感到吃惊。

“天哪现在已经是2019年。”Dyhrberg认为人们的思想早就已经进步了。

令她更失望的是,雇主们竟然都没有意识到歧视性别是违法的。她坦言,无知不是违法的借口。

而事实上Barber Brothers并不是奥克兰唯一一家在招聘广告中带有性别歧视要求的公司。

一家代表Glen Innes一家仓库做广告的招聘公司在求职网站indeed.com上发布了类似的广告,称这家仓库正在寻找20名男性员工,并希望可以立即开始工作。

奥克兰招聘公司Stirling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理说,他和他的客户都知道这则招聘广告存在性别歧视。

“但这是客户的要求,并不是我们的意愿。”他称,这项工作需要搬运重达15公斤的箱子。

“客户希望健康强壮的男性来做这些搬运重物的工作,因为客户们也不想让女性在搬运过程中受伤。”但他不愿透露客户是谁。

在indeed.com上另一则OCS清洁公司的招聘广告上显示,该公司正在招聘一名男性清洁工,因为该职位要求男性清洁工在公共使用期间为NorthWest购物中心的男性卫生间做清洁。

OCS市场经理Carole Norris表示,根据《人权法》的一项条款,公司可以指定招收特定性别的职工做厕所清洁,该条款允许某一个特殊职位由一名指定性别的员工担任,以合理地满足隐私标准。

她解释,OCS指定男清洁工打扫男卫生间,女清洁工打扫女卫生间。

她表示,有时候这也是是客户的要求,或者出于员工安全考虑。

Dundas街的雇佣关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Blair Scotland表示,在他看来,这些招聘广告都有违反《人权法》的嫌疑。

他表示,《人权法》列出了辨别歧视的几种情形,歧视性别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也有一些例外,例如法案中有一节规定,如果“出于真实可靠的合理原因,个别职业需要特定的性别或年龄的员工作为一项职业资格”,雇主可以根据性别和年龄进行招聘。

Scotland举了一个例子,雇主有权在特别需要女职员穿胸罩的职位上指定聘用女性员工。

他称,如果有人感到受到非法歧视,他们可以向人权委员会提出申诉,人权委员会可以召集各方进行调解。如果调节过后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结果,那么这个问题可以提交给人权审查法庭(Human Rights Review Tribunal)。

他坦言,大多数歧视情况都是通过教育和宣传协商解决的。

“宣传可能会起到一定效果。”

他称他还没遇到过雇主真的被起诉,并被要求为非法歧视支付赔偿金的案子。

“大多数公司要么听从宣传教育,要么固步自封,继续不知悔改,坚持做这样不被社会接受的行为。”

人权委员会一位女发言人表示,2017年,委员会收到了689起与就业有关的咨询和投诉。

她表示,如果有充分而真实的理由,雇主可以将身高、体重或力量等标准列为工作的必要条件,以免直接进行性别歧视。

“除非雇主能证明性别是某种职业的从业资格,否则雇主不能根据性别进行招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