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走神看手机的司机越来越多!警方:零容忍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23 06:2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近日,警方在一档纪实类节目中强调开车时使用手机属于违规行为,将对高峰时段的驾驶员进行严格监管,并对违规者予以罚款扣分等处分,即使是政府官员也无特例,绝不姑息。

343738861837642

图片来源:Newshub

最新一期的《Because It Matters》节目记录了记者和警察一起去抓违规现行的镜头。

节目中,警察密切关注着司机们的一举一动,准备将驾驶期间三心二意的“低头族”一网打尽。高峰时间车辆忙碌,司机们的电话也“忙”个不停,所以此时找出违规司机毫不费力。

“看,下面有一个。瞧,在车里。”警官Dave Townsend说。“右手拿手机那个,他在发短信。”

随后警方又来到Mt Victoria Tunnel巡视。不久,Townsend警官发现有司机在用手机,于是立刻进行连线,将违规司机的相关信息及时汇报给同事。

“那个女司机,右手拿着手机,也应该是在发短信。”

一边是现场警察的及时汇报,另一边则是远程记录车牌号和相关描述的警察,准备随时开罚单,这让违规者无处可逃。

被抓的司机中有一位是政府部门的首席执行官,他不愿透露姓名,在被警方抓住后,他对开车时不准使用手机的规定提出了质疑。

另一个被抓的司机表示,她当时正在用手机播放音乐,仅仅是听音乐的举动就扣了她80纽币和20分。

“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公平的,我确实不应该用手机,”她告诉记者。“但我认为很多人都是这样做的,或许更多的人意识到我们不应该这么做,或者说我们都更清楚地意识到我们开车时真的经常打电话。”

督察Juliet Burgess表示,对于驾车时玩手机的行为,警方持有零容忍的态度。

“没有任何合理的借口,他们只需要把手机收起来。”

低头族的难言之“瘾”:“险”为人知

新西兰十年前就开始规定:禁止驾驶员开车时使用手机,但十年来因使用手机而违章的人数却增加了两倍。2010年的违规人数仅有8000人多一点,2016年达到28,900人,创下了新纪录,预计2019年的违规人数将达到2.9万以上。

这种违规驾驶行为危险着人们的生命安全。据统计,自禁令实施以来,已有41人死于因司机被电话分心有关的交通事故,且另有109人因此受重伤。

其次,伤亡之外,这种行为也会为他人带来不便。警方称,除了伤亡事故之外,开车时看手机分心,也会无意间造成交通高峰拥堵。

Townsend表示:“从惠灵顿出发的高速公路上发生了很多追尾事故,其中很多都是注意力分散造成的,这些小事故可能会让整个城市堵上几个小时。”

拒绝手机,从拒绝交罚单开始

交通部门表示,解决司机开车时分神看手机的现象,将从违规者罚款80纽币的政策开始。据悉,在英国,这种违章的罚款价值高达370纽币,同时扣掉一半驾照分数。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对于此类行为的罚款价值则高达620纽币。澳大利亚昆士兰地区正计划对违规者处以价值约为1040纽币的罚款,如果再次违规,将被吊销驾照。

记者采访了政府有关部门,询问可以让人们在开车的时候放下手机的有效措施,答案也寥寥无几。交通部副部长Julie Anne Genter表示,他们将在明年初“就罚款问题进行磋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