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穿包裹全身的泳衣却被逐出泳池!AKL市议会道歉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22 16:0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名穿着包裹全身的泳装的穆斯林女子进入奥克兰公共游泳馆时,被要求离开。奥克兰市议会已经就此道歉,并承诺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497952456630608

资料图片

一名目睹此事的女子称,这起事件发生在Henderson的West Wave游泳馆。上周六(7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3名穆斯林女性带着孩子来游泳馆,她们穿着覆盖全身的泳衣,“她们穿的burkini覆盖了头部以下到胳膊和腿,完全遮住了全身。衣服材料也是泳衣材质。”她说,“其中一名女子带着孩子走进泳池,结果单单她被救生员要求离开。”

这位目击者称,现场有些尴尬,因为只有这名女子被“挑”出来并被要求离开,“一名男士试图上前和救生员谈谈,这一切令人有些不安。”她说,然后她和一位朋友无意中听到这名救生员和另外两名同事在对讲机里一边说着这件事一边大笑。

这位目击者认为救生员的行为不公平,尽管市议会禁止穿着过膝短裤或其他日常服装的游泳者进入公共泳池,但这名救生员并不驱逐其他人,只把这名女子挑了出来,驱逐出泳池。

随后,奥克兰市议会运动休闲部门负责人Jane Aickin称,这起事件“不可接受”,奥克兰公共泳池允许各种游泳服。

777198074534722

奥克兰市议会发布的泳池着装指南

这是三个月来奥克兰游泳馆发生的第二起因着装问题被驱逐的事件。4月份,北岸女子Yvette Harvie-Salter因穿着的比基尼“过于暴露”,被要求离开Albany公共游泳馆。她随后向市议会投诉此事。

事发后,伊斯兰女性团体Islamic Women's Council发言人Anjum Rahman要求West Wave游泳馆重新考虑泳装条例,允许穿着包裹全身泳装的女子进入。

“只要这种泳装由莱卡制成并专为游泳设计,就不会带来安全风险,全球数百万女性都在使用这种泳装。”她说,同时指责救生员的行为没有达到公众的预期。

市议会负责此事的Aickin称,“我向受影响的人道歉。”她说,所有穿着泳衣的人都可以进入公共游泳馆,并希望有过类似遭遇的客户与她联系,“我会向她们道歉,同时帮助我全面了解这类情况。”

2016年,法国约30座城镇禁止女性在公共场合穿着burkini,引发舆论哗然。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