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新开一家店,为何让当地居民如此出离愤怒?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18 06:2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新西兰最大的枪支零售商即将在基督城开设一家新的枪店,这让居住在附近的一些居民感到愤怒,他们不愿目光所及都是这座“枪城”。

912638565798685

图片来源:RNZ

Gun City在Sockburn的零售店定于下月初开张,距离上周末首次举行枪支回收的Riccarton Racecourse仅一公里,而且新店铺就在一所学校和居民区的正对面。

今年1月,政府批准该商铺在该区域进行枪支买卖,且并没有通知周围的居民有关新枪店的信息。附近的一些居民表示,最让人无法释怀的是,3月15日枪击案嫌疑人的4支a类枪支就是在Gun City店购买的。

居民代表发言人Harry Singh表示,民众对这家枪店的位置都颇有微词。

“没有人提前告知我们,会在这个社区开设一家枪店。他们至少应该事先通知我们,或者听取公众意见。”

“新西兰发生过这样一起枪支事件,我觉得很多人都不希望看到住宅区出现枪支。”

这家新开张的商店大楼有约300平方米的零售空间加上办公室、仓库和停车场。老板David Tipple称,这是一个“绝佳的地点”,因为基督城交通不便,很少有人会愿意为了买点东西就长途跋涉翻过整个城市。

 Tom Mee和他的朋友们就是这类人,他们都是住在附近的狩猎爱好者。

“如果我们想找个周末去打猎什么的,这家店对我们来说就很方便。我们想要新的弹药只需要过马路,不需要一路开车去买打猎、钓鱼用品然后回来,”Mee表示。

但长期居住这里的居民Lindsey Corner却不这么认为。Corner现在从窗台就能看到枪店的大楼,他说,基督城最不欢迎的就是枪支商店,尤其是这家枪店就在学校、日托中心和居民区附近。

“这家枪店让这个区域失去了光彩,这是一个很好的区域。在这个地方开枪店,仿佛枪支无处不在……我认为枪店应该被固定在某个地方。”他说。

Corner表示,新枪店会导致更多枪支在社区内流通。

当地社区委员会副主席Helen Broughton表示,由于商店位于商业民用混合用途区内,社区委员会成员和居民不需要参与资源许可听证会。

Broughton表示,枪支商店选在别的地方还不如选在Sockburn这里。

她说:“这显然不是一个普通的零售行业,所以如果人们想购买枪支,就必须有意识地去那里。”

警方表示,警方在Riccarton Racecourse首次进行的枪支回收活动取得了成功,受到了人们的欢迎。他们仍在确定基督城未来枪支回收地,但预计未来的枪支收集计划也会很顺利,不会有任何问题。

与此同时,Tipple表示,他为那些抗拒枪店的人感到遗憾,包括那些因“枪支恐惧症”而将恐惧情绪转移到这家店的人。

他说:“我们愿意向这些人介绍枪支的积极作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