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飞迪拜航班突遇强气流 乘客被抛起撞顶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16 16:0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日前,奥克兰飞往迪拜的阿联酋航空一架航班在空中遇到猛烈气流,客舱出现剧烈颠簸,导致一些乘客受伤、呕吐,机舱一片狼藉。

原文:'Sudden and severe' turbulence wreaks havoc on Emirates flight from Auckland

据悉,发生颠簸的航班为7月10日从奥克兰机场出发飞往迪拜的EK449航班。阿联酋航空一名发言人称,在航班距离迪拜3小时航程时“突然遇到剧烈颠簸”。

“不幸的是,这次事件导致几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受轻伤,抵达目的地后我们立即安排了急救和医疗救助。”这位发言人说,“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这架航班上的乘客Beverley Glover接受采访时称,颠簸让她的双腿严重擦伤,“我们在商务舱,当时被‘抛’了起来,然后重重摔在椅子上。”她说,这是一次令人恐惧的体验,“阿联酋航空的工作人员和机长很关心(乘客),向我提供了帮助。我的双腿都严重擦伤,大腿疼痛。”

37166502450826

事发后商务舱里面一片狼藉   视频截图

Glover称,事发前30分钟,她和伴侣坐在机舱的酒吧区,后来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这让他们感到后怕,“如果我们还在那里,没有回座位上,后果会非常糟糕。”她说。

经济舱乘客、惠灵顿居民Vickie Joy称,这次颠簸事发突然,没有任何征兆。她的脖子也在颠簸中受伤。

“安全带提醒标志在颠簸发生时才亮起。“她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颠簸结束,我们想了一会儿,才知道飞机在下降高度。”

Joy称,她周围的乘客非常惊恐,“非常可怕,我搭乘过很多长途航班,从来没像这次被从座椅上抛了起来。”她说,“当时我们都系着安全带,太可怕了。”

她称,机组人员反应迅速,立即照料受伤的乘客,“飞机降落后我们集体鼓掌,真是令人感动的一刻。”

另一名乘客Abby Milner称,事发时她在卫生间门口等待,“飞机突然下坠,我被抛在半空中,头撞上了天花板,然后脸又撞到地上。”她说,“我担心牙被撞掉,幸运的是牙还在。”

严重的撞击还是让Milner口腔出血,“一名男子爬过来看我怎么样。”在迪拜降落后,她第一时间接受了治疗,“工作人员非常好,救护车直接把我送到医院,警方和新西兰领事馆的一名女士也过来看我。”

726869853357289

Beverley Glover和伴侣事发前在机舱小吧台合影

Paul Johnston当时坐在经济舱的后部,他称人们发出尖叫,惊恐不已。

“颠簸毫无征兆地发生,非常剧烈。”他说,“飞机突然下降,我感觉下降了几百英尺,乘客们被抛在半空,一些人撞上了天花板。”

当时Johnston系着安全带,所以没有大碍。他同时称赞机组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

另一名乘客Becky Lasenby当时和女儿Jess在飞机上。 Lasenby说这次经历“非常可怕”,女儿“呕吐得到处都是”。

一段流传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机组人员事发后在清理机舱,用户Seref Sezgin在分享视频时留言说:“阿联酋航空空客A380的这次遭遇是遭遇危险湍流的一个例子。机组成员和乘客都遭遇危险,但乘客没有理由不扣上安全带。你在车上也不系安全带吗?”

565005129312716

一名新西兰乘客的腿部擦伤

另一张网络流传的照片显示,商务舱一片狼藉,香槟酒瓶和食物散落在地面,食品推车倒地,一个“EXIT”标志也掉在地上。

飞机在空中预测强气流虽是业内难题,但有时候也会提前预警。穿越气流前,机长会要求乘客系好安全带。但由于不可预知性,这类事故还是难以避免。最近,加拿大航空一架从温哥华飞往悉尼的客机就经历了强气流颠簸,同样有乘客头撞上了天花板。最终客机备降夏威夷檀香山机场。

10536572923720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