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不考都能拿?这帮人为此“生财之道”付出了代价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16 06: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近日,一起有关受贿换驾照的刑事案引发关注,案中主犯最终被判两年零八个月监禁。

英文原文:Auckland driver licence bribe scheme: Ringleader sentenced to prison.

974671644717432

图片来源:JASON DORDAY/STUFF

周一,奥克兰南区Manukau地区法院判处Mohammed Feroz55项欺诈罪,同时宣判被指控的其他16项罪名不成立。

法官Mina Wharepouri称他是“受贿计划中最核心的人物”,这起阴谋由他发起,该犯罪团伙的其他人都由他召集,包括本案的另一位被告Daryl Pregasen Govender。

Govender被判处13项罪名,其余被指控的4项罪名不成立,他最终被判处5个月的社区拘留和200小时的社区工作,这样他至少也可以继续从事快递司机的工作。

本案法官Wharepouri表示,这一犯罪团伙的作案动机是贪婪。

虽然涉案资金净流入约4万多纽币,但作案团伙的实际受贿数额远高于此。

“需要格外说明的是,有相当多的证据表明,有一大笔钱是由现金形式收到的,因此该团伙的实际收入要高得多。”

这一骗局可能存在的时间也比调查进行的时间都要长,持续了大概四年。

法官Wharepouri表示,他收到了来自新西兰交通局(NZTA)的一份受害者影响声明,称该团伙的欺诈行为损害了交通局的声誉。

“我应该补充一点,这使得公众对NZTA的信心也受到了损害。”

法官指出,允许没有合法驾照的人上路行驶,会将其他人都置于危险之中。

他说,一些驾照申请人甚至根本没有来参加考试就“通过”了考试。

法官Wharepouri驳回了Feroz对无罪的不断抗议,也驳回了他对缓刑监督官的陈述,即他只是通融考场上“有紧张情绪”的人才给他们发了驾照。

Govender请求法庭不要给他留下犯罪记录,这样他还可以去当一名驾驶教练。

他的律师Leinafo Taimalelangi还表示,如果没有定罪就被释放的申请没有成功,那么任何判决都可以被推迟,因为考虑到她的客户和妻子还预订了去泰国的旅行。

法庭驳回了这两份申请,称新西兰交通局需要对44岁的Govender进行全面背景调查,然后才允许他担任驾驶教练。

检察官David Stevens也表示,Govender在被定罪后有潜逃的风险。

早在2018年,两人在就在Manukau地区法院受审。

法官Wharepouri用11天听取证人的证词,其中包括另外两名承认参与该贿赂计划并出庭作证的证人。

从过往法庭上的记录上看,Feroz和Govender曾在奥克兰Meadowbank地区的AA分公司担任考官。任职期间,担保通过驾照考试的这些申请人通常会行贿350纽币,但如果他们根本不想参加考试,或者想要一个重型车辆驾驶牌照,就会被要求支付更多的钱。他们这些“拿到驾照”的人,有的至少存在一场考试不及格的现象,有些申请人还出现了考了五次都未通过的现象。

这些驾照申请人通常住在离AA Meadowlands分公司很远的地方,他们会提前来参加测试,以增加他们遇到这类腐败考官的几率。

在某些情况下,行贿成员会在考场里工作人员办公室先会面,交换驾照申请人的名单,这样腐败的考官就可以得到一名行贿的申请人。

这些款项要么直接汇入客服人员Lovepreet Brar的银行账户,要么以现金支付给Brar、Feroz或Govender。

Brar曾是Youtube上一个比较受欢迎的Punjabi博主,他作为目击证人也来出庭作证,同时由于参与诈骗,Brar也最终被判处11个月的居家监禁。

Feroz和Govender否认了一切阴谋,否认了自己收受贿赂,也表示并不知道有人在行贿,拒绝认罪。

法官Wharepouri否决了他们的辩护,犯罪团伙最终被一一绳之以法。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