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未付1纽币车费被罚150刀 母亲:荒谬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16 06: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名16岁高中生因为忘了带火车卡,急着赶车去学校,结果因为“逃票”1.05纽币被罚150纽币。男孩的母亲认为奥克兰交通局不近人情,小题大做,后者表示完全是按照规则办事,不服可以上法庭。

原文:Auckland student handed $150 fine for not paying $1.05 train fare

据报道,5月23日,16岁的Liam White从Swanson乘火车前往奥克兰西区的Sturges Rd,但由于把装有AT Hop卡的书包落在家里,无奈只能选择逃票。

Liam的母亲Carol White称,当天孩子非常着急,必须在8点前赶到Waitakere College。她称,给一个学生开这样一张罚单“荒谬”,他实在是没办法才无票乘车,交通局没必要直接出罚单,“警告一下难道不行吗?”她说,“他(儿子)从来不会忘带卡,这是第一次。他说自己当天没时间回家取卡,以为这样(上车)没问题。”

按里程计算,他这次乘车只需要1.05纽币车费,却被罚款150纽币。

“我数学不咋好,估计这相当于145倍吧。”White说,“如果换成我或者其他成年人,那无话可说,但对于一个上学的孩子,因为1.05刀(就罚款),合适吗?”

她称,Liam是个诚实的孩子,“他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诚实地告诉他们自己的真实姓名、住址和出生日期,奥克兰交通局很容易就可以从他的卡号里扣除车费。”她说,之后她给交通局写了封抗议信,但被告知他们不会收回这张罚单,不服可以向法庭上诉。

314662761545333

Liam White和母亲Carol

White称,他们不想上法庭,“如果我们最后输了,还要付更多钱。我们打算支付罚金,但这个规则太荒谬了。”她说,“我觉得Liam上了昂贵的一课……这笔罚金太高了。”

奥克兰交通局发言人John Nottage称,他们不会对特定案例做出评价,称被罚的一方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他强调,奥克兰交通局的查票官员不会针对特定群体,每月的查票数量达到20万次。

“处罚金额不是交通局定的,而是道路交通法定的。”Nottage说。

今年6月份,奥克兰交通局称,乘客逃票造成的损失大约每年200万到300万纽币,由于车票的一半都靠纳税人资金补贴,这种行为给纳税人造成了额外的负担。

交通合规经理Logan Christian称,逃票者总有各种各样的借口,只要没刷卡、购票,其他原因都是不成立的,“罚款不是为了获利,而是事关每一位公共交通使用者的公平。”

“我们希望这是一种威慑,我们不希望开罚单,只希望每个人都为他们享受的服务付费。”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