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船行为很普遍的新西兰 找回概率约20%

作者: RyRy   日期:2019-07-16 16:06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 】新西兰的船只登记制度被认为有重大漏洞,也是导致船只盗窃猖獗的原因之一。2015到2019年期间,报警被偷船只数量共1030艘。

Haines Signature号,2018年11月从New Brighton被偷:

947614045112260

Sea Nymph号,2018年12月从奥克兰被偷:

439408127434187

Glasscraft号,2018年9月从Picton被偷:

892386734062478

Kestral号,2018年9月从奥克兰被偷:

571688512756254

Allycraft,2018年3月从奥克兰被偷:

828760939139996

……

在新西兰警方官网上被偷船只的页面发布的船只数量,目前为860艘:

383640817530040

新西兰的船只登记制度被认为有重大漏洞,也是导致船只盗窃猖獗的原因之一。2015到2019年期间,报警被偷船只数量共1030艘。

据来自Maritime New Zealand的Baz Kirk介绍,现在对休闲船只没有法律对登记作出要求,短期内也看不到改变。

874550312848502

Seedoo,2019年2月在Porirua被偷

普通休闲船只不需要在新西兰官方登记,只有水上摩托——包括jetskis 和personal water crafts (PWCs)需要登记。

当然船身上都印有序列号,不过那玩意很容易被磨掉。

在新西兰,大部分被偷的船只是被人挂在拖车上拖走,被偷地点包括居民区、商业地址,甚至路边卖船时也会被偷。

新西兰估计共有65-70万艘船。新西兰水上工业协会负责人Peter Busfield表示,他个人听到的被偷的事情不多,但高动力的船舶比如摩托艇更容易被偷。

861658447903455

他个人不赞成新西兰全国的船只进行登记。

“建立一套每个船舶都登记的系统,会在一段时间内比被偷船只的成本更高。”

根据警方的信息,被偷船只找回的概率为20%

很多船只被偷后会被立即“肢解”为拖车部分、外壳部分,发动机部分,分别卖钱,零件会“以很便宜的价格卖了又卖”,转手很多。

警方负责水上治安的Adrian Howitt表示,“被偷的船只在全国范围内流通,有时还被运往海外,外观会被涂改,许多买家并不清楚,他们买的是被偷的船只。”

偷船者有利可图,一个V8的船用引擎就能卖出上万纽币。

保险业理事会CEO Tim Grafton说,船只放在拖车上停在家里院子的前面,是最容易被偷的,即便用链子锁住了。

保险公司建议,船主最好将船停在行人视野之外,并在船身多个地方打上序列号标记。


买二手船要注意:

* 如果价钱便宜得离谱需要小心,

* 检查船只和引擎的序列号,

* 船只和拖船登记日期是否和制造日期匹配,

* 确认卖家细节和船只历史,问卖家买了多久,为何要卖。

* 如果购买的被偷船只其后被警方查获,船只将被没收,买家也可以会有法律麻烦。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