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超市惊现发绿的鸡肉!专家竟这样解释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7-12 16:0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此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一则有关食品安全的消息,丰盛湾地区一家Pak'nSave出售了大量的“绿斑鸡”。一时间被曝光的照片引起了网友强烈的不适。

50819427342861

图片来源:Supplied

从6月28日发布在网上的这些照片上来看,每包1.5公斤至2公斤的鸡肉售价只有9纽币~11纽币,价格非常低。而这种鸡身上有几块淡绿色的斑点,并且几乎每一块出售的鸡肉上都有这种斑点。

Brinks鸡肉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已经查明了真相,这不属于食品安全问题。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鸡肉煮熟后可以安全食用。”

“这种变色被认为是自然菌群和鸡肉蛋白质之间的相互作用。”

该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立即采取行动,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任何购买绿斑鸡的顾客都将得到全额退款。

绿色鸡肉背后还有什么玄机吗?

周四(7月11日)早些时候,记者询问了肉类食品专家,是什么因素导致了如图所示的鸡肉出现绿色斑块。

梅西大学的Nicola Schreurs博士回答:“有时候,对于生长良好的鸡来说,肉的生长速度会超过供氧的速度,这会导致有部分小块肌肉会存在缺氧的情况,这时肉就会变成绿色。”

初级产业部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对于变色鸡肉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解释,包括鸡本身的胆汁排放或粪便污染。污渍也可能是由鸡的肌肉内部差异导致的,或者是由鸡肉加工品生产擦伤造成的,这不大可能导致食品安全问题。

另一方面,存在腐肉的可能性——这将构成重大的食品安全风险。

“肉类变质会导致多种颜色。在这种情况下,伴随而来的气味和粘液会使损坏变得明显,”MPI发言人表示。

Schreurs博士表示,如果发现鸡肉是绿色的就不要购买了。然而,如果做饭时把鸡肉拿出来一看是绿色的,也不用担心,这些鸡肉实际上是安全的。

“我建议可以去掉绿色部分,这样不会影响鸡肉菜肴的整体视觉效果。”

Schreur博士还建议那些已经发现他们的鸡肉是绿色的人,在烹调之前闻一闻。

“如果它闻起来不新鲜,那就不要吃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