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这种国家开一家纹身店 生意真不错

作者: RyRy   日期:2019-07-15 16:0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TVNZ消息】今天我们走进奥克兰一家毛利纹样为特色的纹身店,店主Tyler-Jade和Hirini Katene是一对。在新西兰这种纹身比例相当高的国家,开纹身店之后日子挺红火的。

965073722553660

作品展示先:

326993820058183

246830041289988

207419341808296

295342504431625

155415541281194

看新西兰的博物馆或历史书时,你一定看过这张图片:这是1784留下的一张肖像画,画面中是一位毛利酋长。

92749373385543

在毛利语中纹身叫做Tā moko,库克船长在1769年写道:“总的来说,纹案是螺旋式的,精美而优雅。 一边与另一边相对应。 身体上的痕迹就像饰品上的叶子,或者花丝一样的褶皱,形式纷繁复杂,最初看起来完全一样,仔细检查100个里没有两个是一样的。”

在欧洲人到来之前,也就是有针头之前,新西兰毛利人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纹身方法,通常他们使用信天翁骨头制成的uhi(凿子),这些骨头被拴在手柄上,并用木槌击打。

时至今日,纹身器械今非昔比,而毛利纹身的精髓仍存在于图案之中。

Tyler-Jade说,他们俩是真的喜欢纹身才进入这个行业,“当工作去做没有热情不行”。

173828365860713

两人为此专门去毛利学校补充了技能,后来在奥克兰的Onehunga把店开了出来。

“Onehunga” 在毛利语里是“burial place”(埋人的地方)的意思,你大概可以知道这块地原先是做啥用途的。今天的Onehunga是一个种族特别多样,阶层十分混杂的地区,有穷有富,总体上氛围还算可以。

824910310233174

店面并不难租,当地的租金不便宜,很多业主已经走了,留下一些空店面。他们家开店租了一间,也招了一些其他毛利艺术家,

而他们俩主要是做毛利纹身,Tyler-Jade社交账户现在有2万多粉,老公也有1万多,现在在圈内有了名气。

802102787660799

他们的客人最大80岁,最小13岁也有。对于未成年的青少年,如果要纹身规定需要家长陪同。

这两年,毛利纹身的市场需求很大,不过,在新西兰做纹身动辄会要上千刀,很多人要做纹身却付不起。

896944091159706

新西兰怎么纹身这么贵呢?因为新西兰人工本来就贵,Hirini Katene则表示,他们在纹身之前要和客人做深度交流,了解对方的精神理念,以确认纹身的图案是否适合。

Tyler-Jade也说,他们个人把纹身看得比较严肃,不会轻易地纹上。

她自己纹在脸上的纹身,也想了很久,因为自己的毛利祖母也并没有纹,最后她还是决定,纹吧。

740997780913509

毛利人纹在脸上的这种脸部moko通常具有部落或地位标识意义,她个人认为,不应该出现在白人的脸上,虽然她也为白人做过几个。

627053221833466

纹身很贵,想纹又付不起的怎么办?Tyler-Jade说,他们有时候用毛利人以物易物的古老方式,比如毛利人做了kete(毛利传统袋子)给他们,他们也能接受。

现在,两人都不满30岁,靠着这个技能付房租养家。他们说,也希望能激励更多的毛利艺术家,一起传扬毛利文化。

674305571531977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