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ers员工奋起罢工 给雇主的成绩单上打“F”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22 16:2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Crystal Liu编译】近日Farmers员工再次罢工的消息引发关注,不公平薪酬待遇引发员工们的不满情绪,于是员工们纷纷穿上带标签“F”的制服,集体罢工以示抗议。

581714358781651

图片来源:Stuff.co.nz

记者采访了新西兰工会First Union,按照官方的说法,员工们长期以来受到不公平薪资待遇和绩效制度的压榨,忍无可忍,于是对雇主发出了示威警告,认为他们作为雇主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First Union为此发表了声明,称此次事件反映出很多家Farmers零售店存在的经营问题,工人们的最低生活工资无法保证,绩效工资体系存在过度压榨克扣工资的潜规则。

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全国各地的员工都将响应此次罢工行动,向广大群众表明自己的态度。

今天,一些商店已经开始举行了统一罢工。员工将在衬衫上佩戴代表Farmers的“F”的贴纸,也表明了员工应该得到一份合理的生活工资和工资体系”的合理诉求。

参与部分罢工行动的分店包括奥克兰,Paraparaumu 和达尼丁的Henderson, St Lukes, NorthWest 和LynnMall购物中心,未来两周还会有更多群体响应起来。

First Union工会的Tali Williams表示,员工的工资水平太低了,对于一家以家庭价值观为荣的公司来说,这简直是一个大写的尴尬。

她表示,80%的Farmers员工的工资低于生活工资。“最低工资不足以维持生活,他们的工资水平远远落后于其他行业零售商。更糟糕的是,Farmers作为仅有的几家大型零售商之一,不但没有起到零售行业的表率作用,还用畸形的绩效薪酬体系去额外压低克扣员工的薪水。“

“员工的罢工行动,以及穿着标志,将点醒人们的维权意识和对诸如此类社会问题的关注。”

Williams表示,Farmers公司的管理人员需要扪心自问,是否真的履行了他们所谓的家庭价值观,并“回到谈判桌上来”为员工及其家庭争取最低生活工资保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