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成“螨虫之都”!如何消灭过敏哮喘的罪魁祸首?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21 08: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rystalLiu编译】据报道,最易导致哮喘或皮肤过敏的生物在新西兰泛滥成灾。近日专家就此提出消灭尘螨的专业意见。

英文原文:New Zealand is the 'global capital' of dust mites - here's how to beat the bugs

430149224560740

图片来源:SUPPLIED

尘螨,是一种微小的虫子,潜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它们藏在你的头下,在你睡意正浓时繁殖数十亿,折磨你的呼吸道,以你脱落的皮肤细胞为食,为你带来哮喘和皮肤过敏的噩梦。更可怕的是,新西兰已经成为它们肆意繁衍的生存资本。这些说法并非危言耸听,Allergy NZ发言人Mark Dixon告诉记者,新西兰的温暖湿润接近完美气候适合他们短暂而激烈的生命周期。但正是了解了他们对生存气候的依赖,我们才得以从根源上找到办法消除它们。

“把枕头或防尘罩都冻起来是一个好办法。把套好套的枕头放在袋子里,放进冰箱里一整夜,这样就能杀死所有的尘螨,停止繁殖过程。第二种方法是先将枕头压扁再放进冰箱,也可以起到终止繁殖的作用。"他还推荐了一个具有“低过敏性”的枕头和尘螨盖,以确保将枕头和尘螨隔离,一次性杜绝尘螨再度侵蚀枕头。但问题可能远没有这么容易解决。

“现在国内外的公司都在对含有更多抗菌材料的床垫和地毯垫进行实验,因为实验发现作为地毯房子里灰尘最多的地方,也自然而然成为了螨虫自由出没的地方。

“尘螨喜欢生活在18到24摄氏度之间,湿度高于60%的环境下,只要足够了解新西兰的人都会知道,这描述的生存条件完全符合新西兰的气候特征。所以新西兰也就无奈地成为了全球‘螨虫之都’,但设想一下,如果改变环境,让它们在一个不愉快的环境中生活,它们也许就不会在你的枕头里持续地生活繁殖下去了。”这些生物很奇怪,专门喜欢一些恶心的潮湿环境,比如很多简陋或廉价的房屋,通风不良,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在普通家庭中发现的螨虫数量。 Dixon表示,尤其是那些“廉价”的年代久远的住房更为螨虫提供了生长繁殖的天堂。

“新西兰很多年头比较老的别墅空气流动性不好,而且引进隔热层比较晚,甚至有些隔热层还存在着危险隐患。所以,房屋常年处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我们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这简直就是螨虫的天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