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竟有77%犯罪事实隐藏在新西兰社会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05-16 08:1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rystalLiu编译】近日司法部针对刑事犯罪进行了一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调查。调查结果出人意料,大多数犯罪事实是没有被记录在案的,而且只有相对少数的受害者是受到严重伤害的。

英文原文:Largest-ever New Zealand crime survey shows 77 per cent of 'shadow crime' unreported

155629788412685

图片来源:MAARTEN HOLL/STUFF

报告显示,一年内只有29%的人是真正被记录在案的“受害者”。但报告的另一部分结果显示77%的犯罪事实实际上是未被上报的,而近一半(47%)的犯罪事实只涉及到了4%的参与者。这种隐藏起来的犯罪事实被称为“影子犯罪“。

司法部周一发布的报告聚焦于个人和家庭的刑事犯罪,不包括过失杀人、故意杀人、14岁或14岁以下的未成年犯罪,以及毒品犯罪等无受害人犯罪,并在媒体发布“凶杀案报告”之际对外公开,这是一项对15年来犯罪行为的调查,揭示了新西兰存在暴力的社会现状,以及导致家庭谋杀案的两大因素:贫困和家庭暴力。

新西兰犯罪受害者调查是三项调查中的第一项,调查对8030名年龄在15岁以上的群众进行采访,询问他们过去一年参与或被动遭受刑事犯罪案的经历。在记录在案的170万起常规刑事案中,男性和女性作为受害人的比例是相同的,各占29%。但在20万起性侵犯和12.9万起家庭暴力案中,71%的受害者是女性。

司法部首席执行官Andrew Kibblewhite强调了新西兰社会中的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犯罪已经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并称这篇报告揭露了隐藏在社会生活中的“影子犯罪”事实,同时也表示报告中也会涵盖司法部门对于资金和政策方面的决议。

不出人所料的是报告显示大多数受害人都是毛利人。

Andrew Kibblewhite接受采访时说,真实现状是许多人成为了受害者也没有报案,Kibblewhite稍作停顿后,又表示“也许很多受害人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很多人认为也许这是一件私事,也有人认为他们即便报案,区区性暴力案件也不会引起警方重视并得到真正的处理结果。”

司法部负责调查评估的James Swindells称司法部门在调查时并没有直接问及受访者是否为受害者,而是换了一种较为委婉的说法,即向受访人了解他们认为身边具有潜在犯罪性质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一个人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犯了罪或者经理犯罪呢?”我们只是通过侧面了解他们经历过哪些不好的事情,来确定报告的内容。并由技术人员把这些调查结果归纳为犯罪。

“在我们的调查中,发现真的有一小部分人遭受了大量的犯罪伤害……这值得发人深思。”这项调查耗资370万纽币,目前只完成了一项,其余的研究将在2020年继续推进。

此前,该部门开展了犯罪与安全调查。2014年的调查发现,一共发生190万起犯罪事件,只涉及到了占人口总数24%的人是参与其中。Kibblewhite说,由于新调查采用了不同的方法,因此无法直接与之前的调查进行比较。

有关部分也调查了犯罪和社会贫困两者之间的相关性,调查发现,贫困程度越高的社区谋杀率越高。

以下是犯罪受害者统计数据:自面谈之日起12个月内有1,777,000起刑事案。每100户家庭中有32户成为受害者,每100名成年人中就有30人成为受害者。其中300000起暴力犯罪案中,超过四分之一共有20万起都是性侵案。涉及到9万名成年人。另外有超过19万起家庭暴力涉及到了八万成年受害人。

财产犯罪案件共57.7万起。男女受害者比例相同——各占29%,统计中发现年轻人(年龄在20岁和29岁之间)成为这一类型案件地受害人地比例更高,占40%,相比较来说老年人的比例较低,只有18%。毛利人成为受害者地整体比例都很高,占37%,已经达到全国平均人数的2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