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杀案“大起底”调查 发现都有这个惊人相似点

作者: Park   日期:2019-05-14 16:1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Stuff对新西兰过去15年来发生的每一桩命案进行调查,发现大多数用枪作案的凶手都没有持枪许可证,作案工具通常是.22口径的步枪或霰弹枪。

英文原文:The Homicide Report gives a detailed account of gun violence in New Zealand

650543355183393

STUFF

Stuff的这项调查堪称前所未有,对1000多起凶杀案的调查分析揭示了凶杀案背后一系列根深蒂固的社会问题。

这个名为Homicide Report的凶杀案报告历时近三年完成,是新西兰首个可公开检索的凶杀案数据库,受害人包括2004年1月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被杀害的1068名成人和儿童。报告还揭露了新西兰令人震惊的家庭暴力和虐待儿童记录。

在接受采访时,警察部长Stuart Nash表示,自己之前没有意识到有这么多人因枪支而死亡,报告再次印证了重视枪支管控的重要性。

755199710805356

警察部长Stuart Nash PHOTO: MONIQUE FORD / STUFF

根据Stuff的数据,在过去的15年中,不包括警方枪击和狩猎死亡,共有105起与枪支有关的凶杀案,导致167人死亡,其中男性124人,女性43人,这些数字包括3月15日基督城恐怖袭击中的遇难人数。

几乎所有的肇事者都是男性。通过从警方那儿获得的信息和数百法庭文件,Stuff确定了大多数凶手的持枪许可状态以及他们的枪支类型。

分析显示,至少三分之二的枪杀案涉及.22步枪或霰弹枪,其中许多枪支被改造过,半自动枪械很少见。

在确定了凶手持枪许可状态的84个案件中,只有12人在法律上被允许拥有枪支。

719874701130659

超过三分之一的凶杀案涉及杀害一名家庭成员,另外三分之一涉及帮派或犯罪活动,如毒品交易或抢劫。

在2018年,与黑社会有关的致命枪击事件激增,所有枪击案都发生在北岛。

在3月15日的清真寺袭击事件发生后,政府迅速采取行动,通过控枪法案,禁止所有半自动枪支、军用半自动武器以及相关零配件、弹药和大容量弹匣。

相关报道:总督签字!控枪法案通过!已经生效

大多数通常用于害虫控制和狩猎的.22步枪和霰弹枪被豁免。没有人确切知道新西兰有多少杆枪,但估计这个数字约为150万。

警方消息人士称,目前新西兰出现了新兴的枪支黑市,其中大部分都是从有执照的枪支所有者那里偷来的,供应给帮派成员和毒贩。

政府正在考虑进行第二轮改革,以进一步加强有关枪支所有权的规定。 

Nash介绍,枪支登记能将枪支序列号与枪支许可证联系起来,将于6月底呈给内阁,“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完成,但我们认为这将有助于社区枪支的整体风险管理。”

然而,这一举动很可能遭到强烈的反对,特别是来自枪支游说团体和可能来自内阁内部的人,新西兰优先党议员之前曾反对这种枪支管制改革。

警察协会主席Chris Cahill说,在新西兰,枪支和枪支犯罪,特别是与帮派有关的枪支犯罪的扩散是不可否认的,政府需要迅速采取行动,推行进一步的改革。

“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要注册所有枪支,以便我们知道有多少枪支、谁拥有枪支、谁出售枪支,知道枪支都安全存放着,避免被盗。”

Council of Licensed Firearm Owners的部长Nicole McKee则表示,枪支注册成本高昂、难以保持数据准确,且充满安全问题。“让我们好好看看它对纳税人有什么影响,以及它在保障民众安全方面能带来什么好处......我不认为它会带来任何改变。这笔钱可以花在更好的预防措施上。”

关于Homicide Report

报告主要基于警方提供的案件,警方从2004年起建立了所有凶杀案的数据库。

在申诉专员(Ombudsman)介入之后,警方在2017年第一次与Stuff分享了数据库的详细信息。

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报告将详细介绍调查中出现的关键问题,包括家庭暴力、虐待儿童、男性攻击、酗酒和社会剥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