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人逃逸女子社区劳动了事 死者捐器官救8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10 09:5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去年7月的一天,基督城小伙Steffan Pearce-Loe在遛狗时被严重撞伤,抢救无效后死亡,肇事车辆逃逸。之后,家人捐出了Pearce-Loe的器官,帮助一个婴儿和7个成年人重获新生……5月9日,此案有新进展,肇事司机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判170小时社区劳动。

原文:Fatal hit-and-run victim's organ donations help baby and seven others

95520378808261

30岁的死者Pearce-Loe

Pearce-Loe的父亲Barry Loe称,他30岁的儿子生前登记为器官捐赠志愿者,被撞身亡后,家人决定尊重他的生前意愿,将器官捐赠出去帮助需要的病人,“让8个人获益,包括一个女婴。他的器官和身体组织被移植到这8个人的体内,有人因此获得新生,有的生活质量大为改观。”他说。

这起事故发生在去年7月5日,当天凌晨2点30分,Pearce-Loe正在基督城的Gayhurst桥上遛狗,被56岁的女司机Timaima Tuilawa驾车撞倒。后者并未下车查看,直接离开,导致伤者未能在第一时间接受救治。不久之后,一对母子经过现场,发现有人躺在地上,两只狗蜷缩在他身边,立即打电话叫来救护车,并一直陪在伤者身边。不幸的是,30岁的Pearce-Loe经抢救无效死亡。

639268035959832

肇事后逃逸的Timaima Tuilawa    IAIN MCGREGOR/STUFF

警方调查后认为,这是一起肇事逃逸案,呼吁肇事者自首。另外,警方在现场发现了一个脱落的车辆后视镜,这成为破案的关键(详情点击这里)。

案发两天后,一名细心的探员在距离现场几公里外发现了疑似肇事车辆,经过检验后确定与遗留在现场的后视镜相符,随即对车主展开调查。据车主Tuilawa供述,她当天凌晨从朋友处回自己家,路过那座桥时感觉撞上了什么,当时还以为是一只狗,但由于事发凌晨,并且地点偏僻,出于害怕就没下车查看,直接驶离。

今年1月份,Tuilawa承认了自己肇事后逃逸的罪行。5月9日在法庭上,Pearce-Loe的一名家人对她说:“在我看来,一个像你一样体面的女基督徒应该停下来,即便撞的是一只狗。”

他的家人对肇事女子称,不会原谅她当时的所作所为。

565158152092760

车祸发生后,有人在现场留下鲜花   DAVID WALKER/STUFF

检控官Aja Trinder称,Tuilawa没有停车施救,意味着伤者失去了宝贵的救援时间,“这是常识”。

辩方律师James Rapley QC称,Tuilawa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懊悔,并向死者家人表达了最深切和最诚挚的道歉。他强调,被告是“一个努力工作,宗教信仰深厚的斐济女性,愿意承担罪责”。她平时做两份工作,养活孩子和家人,是一个勤劳的女性,希望法庭能从轻发落。

最终,Brian Callaghan法官判处被告170小时社区劳动,剥夺驾照一年。应死者家人的要求,她交纳的500纽币精神损害赔偿金转交给器官捐赠组织Organ Donation NZ。

Pearce-Loe的朋友Jeremy Teague称,他生前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自行车快递员。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