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黑帮将公共场所清场 竟然无人去管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09 08:29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每日邮报,Stuff消息】发生一件事,让新西兰上了国际新闻。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688976373098613

事情是这样的:Te Mata Peak(中文翻译蒂玛塔峰)位于北岛霍克斯湾平原的西端,海拔不高,只有400米。从山顶登高望远,可以尽览Ruahine、Kaweka、Maungaharuru Ranges和拐子角(Cape Kidnappers),如天气晴好还可看到Tongariro National Park内的鲁阿佩胡火山(Ruapehu)。因此这里是热门旅游景点,当地人也喜欢来这里的步道健行。

460822675108709

周六下午,新西兰最大帮派之一、摩托团伙Mongrel Mob当地分支组织了一次“patching ceremony”,地点就定在了Te Mata Peak。

有人听不懂了,啥叫“patching ceremony”?这patch就是像肩章、袖章这样表示身份、军衔、地位的标识,ceremony是仪式,patching ceremony一般都是军队里说的那种授衔或授标仪式。

487652416779553

那么黑帮的patching ceremony是什么呢?

打个比方你就懂了,要知道,在团社里面,不是你想当小弟就能当上小弟的对吧?比如在《水浒传》里,怎么也要下山去劫个商旅,砍几个脑袋才能被组织上认可对吧?

同样,新西兰黑帮衣服后面的那个patch,也是象征着正式入会,也不是随便发的。

你要是不是黑帮人士,穿了从某宝买的50刀一件有黑帮标志的衣服,你在新西兰莫名被打,一点也不稀奇。

290134887772588

红框内为坎特伯雷大学一名学者的警告,普通人穿这种衣服“可能会被当场剥下来,后果可能对你的安全产生严重不利……”

112158697655942

所以在新西兰当黑帮也一样,要穿上这套衣服,你要先积攒“经验值”,等有了“资格”以后,会有一个正式的入伙仪式,把有帮派标志的衣服发给你,就可以称兄道弟了。

在上周六Te Mata Peak的黑帮仪式举行之前,目击者说,Mongrel Mob对山顶区域进行了“清场”:不让别的车辆停到山顶停车场,而且让已经在这里游玩的人和车,都得离开!

707386326274459

有游客和当地人表示,他们受到了恐吓威胁,有人感到很害怕。

视频上可以看出,这些人占满了山头,还在喊黑帮口号。

42544550951237

事情发生后,一些当地人向Hastings地方议会投诉。

投诉后,现在只有一名地方议员Damon Harvey站出来为民众说话。

因为这区域是公共场所,公共场所就不能阻止其他人进入。如果社区组织要在公共场所举办活动并进行交通管制,按规定应该先向地方议会申请通过才行。

236951439419171

“到当天结束时,似乎都没有关于举办活动的审批。如此高调在公共空间中进行这样的活动,这不是是我们想要的。”这名地方议员说。

“游客都感到震惊,并感到恐惧,竟然在公共场合有patching ceremony,这完全不可接受。我经常到那儿步行和骑车,这个地方需要保持安全。“

既然不符合地方议会规定,为什么警察没有到场干涉吗?

昨天(5月8日)最新的报道证实,警察当时有在场,而且,还关闭了公共道路。

429337102163585

也就是说,警方没去追究未经地方议会批准占用公共区域搞活动,反而把路封了,让其他闲杂人等不要进去,这样“安全”。

在事发的当晚,因民众投诉,警方当天曾有一个声明,提供给报道此事的1NEWS,里面当时这么说:

“该地区是一个公共场所,该团伙在那里并非违法,但由于车辆数量较多导致交通堵塞,警方在现场协助进行交通管理。”

这样的声明放出来之后,更多的民众感到不满。

到了周三,警方又出来辩解了。首先,警方确认le 当时关闭了通往Te Mata Peak山顶的道路“一段时间”。其次,警方表示,这是因为“公共安全是我们首要关注的问题”,关闭的原因是“由于车辆数量存在潜在风险”。

“这是限制道路上车辆数量的安全措施,并且不限制步行和骑行。”

“警方将认真对待此事,并将与地方议会,iwi和Te Mata公园信托基金会面讨论周六的事件,以及针对未来类似性质事件的适当规划和回应。”新的声明说。

262983087235067

警方的前后说法,已经有所出入了。

Stuff的报道称,Police originally said that due to the number of vehicles present, police "assisted with traffic management", however, later told Stuff they had closed the road completely.警方开始说是“协助交通管制”,后来才承认是完全封路了。

前一种的意思是,你普通人还可以开车上山,后一种的意思是,普通人不能开车上山。

现实就是,这样不符合市政规定的事情,还需要三方会谈,才能定出执法者该怎么办。

最后的办法,会不会是让黑帮给警察点面子,以后不要在这地方高调宣誓了呢?这真的很新西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