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射激光的Kiwi鸟 是新西兰人心中的不死鸟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15 08:42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Carl Wells是奥克兰一名自行车爱好者,他的习惯是:在自己生日的那一天,做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

75982835565171

上个星期天,他带着GPS去骑车,在奥克兰骑行了28公里,骑行后的GPS轨迹显示出的是一只激光Kiwi。

840712754971100

“为了这条线路我计划了几个月。”Carl Wells说,“艺术骑行路线”的设计是出于公益性质,他将其称为MYSTERY STRAVA-ART RIDE,并设立了一个网页,将生日这天骑行所筹集的几百元善款捐给慈善组织。

85522124739258

作为新西兰的象征之一,Kiwi鸟在新西兰有各种各样的造型设计。但是对当代新西兰人来说,激光Kiwi已成为他们心中的不死鸟。

激光Kiwi的诞生,是超过一万分之一的概率。那还是在几年前,新西兰的囧基总理想改国旗,为走向共和迈出第一步,也给自己留下一个可以铭记历史的政治遗产,也可永久免除因为国旗太相似,而导致新西兰总理被迫和澳大利亚国旗合影的大写的尴尬。

37959676812357

在新西兰人提交上来的超过1万个设计作品中,James Gray的国旗作品“激光开火”(激光Kiwi)赢得了民众的一致好评。

596404219121280

和那些“正规”的国旗设计作品不同,激光Kiwi没有选用被用得滥俗的南十字星、红、蓝配色,而是用一只在黑暗中双眼射出激光的Kiwi鸟,表达了新西兰人心中的期许。

后来,如你所料,这个广受欢迎的形象根本没有入选新西兰新国旗遴选小组的候选名单中。这让不少粉丝感到无奈。

不久,社交媒体上开始传播一个动图,激光Kiwi鸟射出激光,将新西兰国旗的旗杆轰倒。

646798599490501

所以,真正的波普文化就是这样子的:国旗后来没有改成。而时至今日,还有多少新西兰人记得那些被官方选定的候选国旗呢?但是激光Kiwi鸟这个形象,却开始活在了新西兰人心中。

不久,有人在丛林中,发现了“真实的”激光Kiwi鸟,当时这只Kiwi鸟从小路一路跑过来,

326151981197176

走到近处后突然发射激光,射完之后又钻到丛林里消失了。

855350652693559

除了线上作品之外,激光Kiwi鸟也开始走向线下,不但开始在街头巷尾出现,而且正式版的激光Kiwi国旗也被人印制出来了,在国外一些有新西兰国家队参加的比赛期间,你可以看到粉丝们拿着的不是新西兰国旗,而是新西兰激光Kiwi旗。

953232172373383

还有粉丝专门制造了一个超大的激光Kiwi旗,在新西兰队全白队参加比赛的时候挂了出来。

82170960293154

现在看来,新西兰新国旗的评选以及公投一共花费了纳税人2700万纽币,另外还有20万纽币的全国路演费用,结果都像是把钱扔到了海里一样,只过了几个月就完全没有任何声音了。

好在总算有一个激光Kiwi的形象,能够因此而在新西兰人心中存活下来。正如脱口秀主持人John Oliver戏称的那样:“当你第一眼看到这个国旗,你没有办法不站在下面表示效忠”。今天看来,激光Kiwi的诞生和存活,也许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吧……

758946446226908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