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穷人的17项指标 达到6个算穷 9个很穷

作者: RyRy   日期:2019-04-09 16:25 阅读:0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众所周知新西兰本届政府一直强调公平和缩小贫富差距,本届总理Jacinda Ardern还兼任解决儿童贫困问题部长,着手制定“Child Poverty Reduction Act”(减少儿童贫困法)。既然到了修法层面,那就得有一些具体指标,来评判哪些算穷,哪些算富。别急,现在指标有了,下面先列出来,再做一番解读。

513139727183794

01  $500突然消费承受困难

特指突然出现$500纽币或以上的未预期的消费时,感到承受困难。比如突然需要修车,房屋突然需要维修,孩子突然需要旅行去参加一次体育比赛,这时,是很多不乐于存钱的新西兰家庭会感到承受困难的时候。

02 没钱看牙

前两天,一位新西兰Roturua人“电钻磨牙”把全世界的人都惊呆了。这名男子的智齿发炎了,神经暴露了出来,为了解决问题,他拿着电钻对着手机一点一点把牙齿磨掉,他说,他问了牙医做牙科手术要上千刀,他感到别无选择。

803818601354116

为此,他先喝了一点威士忌,然后用电钻打磨,最后用钳子自己把牙齿拔出来。像他这样在新西兰看不起牙医的,真心不少。是不是很惨?

536353666280123

03  买衣买鞋受限

钱少了,当然买衣服买鞋就要算着点了。其实钱少连很多生活日用品购买都受限制,比如新西兰救世军每个月都要派送不少卫生巾,就是因为一些没钱的穷人会用破布或废报纸作为卫生巾,青少年女性则会用运动袜当做卫生巾。因为来月经没有卫生巾,干脆就呆在家不上学的事情也有:

913251348136701

04 肉吃得少了或只买便宜肉

在新西兰成为穷人后,只能买便宜的肉类,或者买的少一些。比如购买很多牛肉糜,吃一个星期,只要保证足够蛋白质就可以了,或者专买打折的肉。

这个新西兰单亲妈一份收入养3个孩子,她说,可以买打折时的beef shin,这种牛肉最便宜,可以和土豆慢炖。

710211167090950

“Don't be shy,买便宜的和打折的,是为了喂饱全家,没有什么羞耻和害羞的。”她说。

634330086788309

05 主动减少出行次数

不是因为环保而减少出行次数,而是油价太高付得很吃力,或者其他出行费用压力山大,为什么Gaspy这款应用在新西兰还挺火,因为大家都想知道附近最便宜的加油站在哪里。

06 不再投财产保险

一方面因为穷,付不起更多的保险费用个,另外也因为穷,没什么东西可以丢,所以成为穷人后是会觉得没必要购买财产险。

07 连医生也不看了

大约有32%的穷人会放弃看医生,这个比例要比放弃看牙医的低,所以对穷人来说,感个冒发个烧什么的,就自己在家挨比较划算,常言说得好,穷人治病的良药就是“在家睡觉”。

08 开始借钱

在新西兰有一个特点,越是穷的街区里,越是有很多“小额贷”的店面,这些店面很容易借到钱,300或500救个急,不知不觉之中就会越借越多。

在穷人区,还有这种truck shop媒体早前报道过,这种卡车商店专门把东西卖给出不了门的穷人,很贵,然后你可以现场借贷,买一大包鸡腿或者罐头,深受穷人欢迎。

763339049935300

只要一签这种小额贷的合同,就算是入坑了。但穷人很容易签下各种借款合同,看看这个合同的各种费用,成本其实很高。

9232625504912

这些借贷公司并不审核借款人的资质,就发给你三百五百……还不起,就借新债还旧债,如此反复。

所以,这届政府上台后,还准备制定新规,新规将会要求,包含利率和各种手续成本不得超过借款人本金的100%。

举例来说,如果一个人向另一方借款500纽币,在任何情况下,其还款金额不得超过1000纽币。这包含了借款人所还利息以及其他手续费用在内,即便是借款人违约。这个规定明年会生效。

09 推迟或不更换家用电器

另外,如果是几个小孩念书,很多学校都要自己带电脑,一到1、2月份时穷人的家庭最缺钱。

10 习惯性挨冻

也就是我们中国话说的“取暖基本靠抖”。这届政府上台以后,在这方面下了重手,今后出租房都被要求必须有主要的取暖设备,比如空调或者壁炉,让出租的房屋达到政府的“健康房屋标准”

政府的新政将要求全国用于居住的出租房屋在2024年7月以前满足供暖、隔热、通风、湿度和排水等方面的最低标准。

时间表: 

2021年7月1日 - 私人房东必须确保所出租的房产在任何新租约开始后的90天内符合健康房屋标准,所有寄宿房屋(boarding house)必须符合健康房屋标准。

2023年7月1日 - 所有公屋署(Housing New Zealand)住房和Community Housing Providers的房屋必须符合健康房屋标准。

2024年7月1日 - 所有出租房屋必须符合健康房屋标准。

11 买不起汽车

新西兰汽车很便宜,但是穷人的特点是还是买不起,来新西兰之后发现,这里2元店遍地开花,时间久,才明白到底为什么。

48919680604470

12 支付水电通讯费困难

新西兰水电费一点也不便宜,自从奥克兰开始全面收取水费之后,奥克兰的穷人也更多了。

13 没钱送托

养孩子的带薪产假只是解一时之急,真正让人变穷的是入托的费用,很多穷人也像富人一样,选择了干脆在家不上班了带娃。

只有不穷不富的人在一边送托一边上班地努力拼搏着……

14 没钱买礼物

嗯嗯新西兰的礼物消费并不高,主要就在圣诞期间,每年圣诞过后网上都有很多不想要的礼物在作为二手物品拍卖。

15 没有能力购买水果和蔬菜

Countdown超市以前搞过免费水果的,其实就是针对没钱买水果的家庭,算是一种企业搞的社会福利吧。

250399846248857

16 食物中的肉、鱼、鸡比例低

在新西兰,很多人都不存钱,每到周四会有很多人大举采购,因为刚发了工资。

17 买不了好鞋

有没有发现,新西兰人对衣服不讲究,对鞋还是有点追求的。你有没有发现,新西兰大商场虽然景气程度一般,但是商场里的鞋店还是很多的,而且卖的价格都很贵!对穷人来说,越买越穷!

以上这些,都是贫穷的新西兰家庭选择首先放弃的东西。

排名上越靠前,放弃的比例越高。

在17项中,达到6个可以被视为“物质上贫困”,达到9个可以被视为“相当糟糕”

这些指标将作为政府政策参考的一部分。上面说过,政府的目标是减少儿童贫困。根据“Child Poverty Reduction Act”(减少儿童贫困法)的精神,今后政府将对四项主要措施制定出3-10年的目标,并规定政府统计人员对儿童贫困每年报告一次,第一份报告调查范围将是截至2019年6月的一年。

今后也有可能通过一种评分体系,来认定是否属于贫困家庭,是否有贫困儿童,以提供以往数据所不能分析出的更深层的社会架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