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雳!听说租客敢给工党投票房东就涨房租?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3-12 08:3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Phoebe编译】近日,有房东发起了一场运动,号召广大房东对给工党投票的租客施加“涨房租”的惩罚。虽然租房者对此消息感到震惊至极难以置信,但官方却表示,房东此举并不违法。

841281051167768

前几天,一位汉密尔顿的房东在Facebook上发出号召,呼吁其他房产投资者告诉自己的租客,如果工党赢得下一次大选并引入资产利得税(CGT)的话,那么房租就要增加10%。

这篇帖子发布在Property Investors Chat Group NZ的Facebook页面上,该页面有近2万名成员。这名房东发帖人写道:“如果新西兰全国的房东都对租客说,‘我需要先道个歉,但不幸的是,如果工党当选并在房屋出租领域引入资产利得税的话,你的租金就会提高10%。’为什么我们要做得这么绝呢?如果新西兰有35%的房屋出租的话,我们就可以让工党失去半数租客的选票,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可能会改变下一次大选的结果,这是向工党明确表明我们的态度。”

Renters United发言人Kate Day说,房东不应该对他们的租客使用“恐吓手段”,“这仿佛是场闹剧,房东因为成本增加而提高租金,很明显他们有能力这么做。市场环境和政治因素都是允许的。”

税务工作组(Tax Working Group)给出的建议是,资产利得税仅适用于2021年4月以后投资房产的收益,因此过去10里年的增值无需交税,日常运营成本也不会受到资产利得税的影响。

“房东鼓励其他人无论成本如何就涨租10%,还以涨租来威胁租客大选投票,这显然是不道德的。”Day说,“这种做法就定价或影响选票方面而言近乎违法了。这无疑说明了我们需要政府进行干预阻止租金上涨的理由。”她认为,大多数房东不会响应这种号召。

813671192644059

不过,选举委员会(Electoral Commission)对媒体表示,房东与其他人一样,“是允许使用社交媒体表达政治观点的”,那位房东的帖子还到不了被视为违反选举法的程度。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表示,房东可以以任何理由增加租金。Housing and Tenancy Services相关负责人Jennifer Sykes指出,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没有具体规定房东可以涨多少房租,也没有规定房东涨租必须要有与成本相关的理由。如果房东“收取的房租远高于该地区同类型房产的租金水平”,租客可以反对涨租,但必须向租赁法庭(Tenancy Tribunal)提供证明。

NZ Property Investors' Federation (NZPIF)的Andrew King对媒体表示,房东说资产利得税会让租金上涨是正确的,税务工作组在其报告中也提到过这一点。NZPIF还要补充的一点是,资产利得税和其他计划措施会对人们提供出租房源施加障碍,租客们会面临出租房供应减少的情况。

Renters United希望对房东涨租的水平进行限制,将其与通胀或工资挂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