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家家户户都吃的香肠引发儿童过敏,厂家被处4万罚款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1-31 15:2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Sunny编译】最近,新西兰著名香肠生产商Hellers因为包装出现错误导致3名儿童在食用公司产品后出现过敏反应,公司面临4万纽币的罚款,并被命令向受害者支付1.5万纽币的赔款。

60100621499899

Source: 1 NEWS

据初级产业部的声明表示,这也是自2014年食品安全法(Food Act 2014)颁布以来首次采用更严格的处罚措施。

据悉,事件发生在2017年9月。由于Hellers在奥克兰南部Wiri工厂的员工没有遵守生产流程,导致奶酪香肠(Cheese Sizzlers)被贴上原味香肠(Original Sizzlers)的标签。此后,3名对牛奶过敏的儿童食用了这些包装错误的香肠后出现过敏反应。

这3名儿童出现过敏的症状不太一样,其中1人的过敏症状为中度(moderate),1人介于中度和重度(moderate to server)之间,而另外1名儿童则出现了重度的过敏反应,需要入院治疗。

收到消费者的投诉之后,Hellers召回了受影响的产品。

238307427622681

MPI食品合规经理Melinda Sando表示,如果员工在包装前能够对标签和产品进行反复核对,此类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Melinda表示,企业有义务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和恰当性。对于过敏源进行正确的标记也是履行这项义务的关键。消费者在购物时应该能够依赖食品标签进行消费选择。这对于那些有食物过敏的消费者来说尤其重要。

在开庭之前,Hellers对于没能遵循食品安全法中“确保食物的安全性和恰当性”的规定表示认罪。

过敏事故发生后,Hellers公司开始增加员工培训和必要的(检查)环节,以防止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

新西兰过敏协会首席执行官Mark Dixon表示,这个案件也是一个非常及时的提醒,提醒我们要重视食品安全,也提醒食品行业严格遵守食品过敏源管理和贴签的规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