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最清廉国家排名出炉!新西兰这次丢了榜首位置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1-31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coop消息 Sunny编译】根据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发布的2018年清廉指数排名中,新西兰再次进入世界上最清廉的国家之一。但新西兰的排名从去年的第一滑落到第二名。

391272310191111

在全世界范围来看,新西兰的政府和司法部门依旧是腐败情况最低的之一。

2018年清廉指数排名最高的国家是丹麦,得分和去年保持一致。但新西兰的得分有所下降,所以跌到了丹麦后面。但在过去6年来,新西兰和丹麦一致保持在全球清廉指数最低的前两名。

此外,新西兰的两大主要的贸易伙伴——中国和美国在清廉指数排名中降到了新低。其中,中国在全球排名从去年的77跌落到今年的87位,而美国则从去年的16降到22位。

据悉,新西兰本次排名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在世界经济论坛高管意见调查(World Economic Forum’s Executive Opinion Survey)中结果不太理想。而这份调查是统计清廉指数(CPI: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的13个参考来源之一。

由于排名最靠前的这些国家的清廉指数非常接近,所以尚不清楚本次新西兰排名的下降是“一次性”的变化,还是高管们对于新西兰的情况愈加担心的一种警告。

据透明国际新西兰分会主席Suzanne Snively表示,新西兰在过去25年全球的清廉指数排名一直在前5名,这是我们引以为傲的事情。

然而,Sinvely也表示,(虽然)新西兰政府部门的清廉指数在全球一直排名非常靠前,但我们要戒骄戒躁。如果这个下降的状态持续下去,我们会损失很多,那也意味着新西兰公共管理领域的清廉度有所下降。

新西兰没有腐败吗?

答案是否定的。Sinvely说,我们知道新西兰是存在腐败现象的。对此她给出了两个例子:

2017年,奥克兰交通局高级经理因收受道路承包商的贿赂120万最终被判入狱。(详情点击这里

2018年,新西兰交通部NZTA被爆出驾照考试系统有很多漏洞,出现“买卖驾照和驾考”的乱象。(详情点击这里

反腐常常都不是政府的优先工作,其中部分原因是因为有一种观念是我们没有什么问题。但反腐工作不到位通常会造成很大的损失,特别是在经济领域,严重欺诈办公室(Serious Fraud Office)对于洗钱和严重欺诈的调查也证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在2017-2018年期间,指控成功的欺诈金额高达1.88亿纽币。

新西兰如何保住“清廉国家”的美名呢?

*严厉打击商业腐败行为,提高企业和信托所有权的透明度,加大对举报者的保护力度;
*对企业和非盈利机构采用同样的高标准;
*通过扩展官方信息法案设立“高层基调”,对国会设立行为规范,提高游说活动的透明度;
*当发现涉及贪污腐败的行为时,立即对其进行公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