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自己的薪水告诉同事就被解雇 基督城男子获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1-25 15:5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只因为向一位同事透露了自己的薪水细节,就被老板解雇……最近,这位基督城男子获得近3万纽币赔偿。

原文:ERA awards nearly $30,000 for unjustified dismissal and loss of dignity

796512089454818

123RF

雇佣关系局(ERA)在裁决书中称,当事人James Luhrs在2017年受雇于基督城建筑公司Whitehouse Builders,职务是销售。他还有两位同事也都是销售员。2017年10月,Luhrs向雇佣关系局投诉称,自己被公司创办人、老板Robert Whitehouse不公正解雇。

进一步调查显示,Whitehouse在与Luhrs协商工资时,同意付给他底薪5万纽币外加1万纽币佣金,而其他雇员的薪水里并没有这笔佣金。老板要求Luhrs不要将此告诉其他同事。

但入职不到一个月,Luhrs突然发现他的薪水降到了4万纽币,而且老板告诉他这份工作变成了兼职。

对此,Whitehouse的解释是,虽然公司花了大量时间培训Luhrs,但他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他似乎总是把精力花在自己家的房子施工上,而不是专心工作。

Luhrs则声称由于当时还在90天试用期内,所以尽管心里不情愿,但还是同意减薪。

那一年的晚些时候,Luhrs和一位同事下班后喝酒,Luhrs询问同事,Whitehouse将自己的基本工资从5万降到4万是否合法。第二天,这位同事见到了Whitehouse,询问工资差异一事,随后辞职。紧接着,Whitehouse将Luhrs解雇。

ERA调查后认为,Luhrs是被不合理解雇,并且在工作中遭遇到单方面减薪,他有权获得赔付。最终,ERA裁决Whitehouse赔偿他工资损失28,630纽币。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