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户生活曝光后 新西兰人这样对待他们

作者: RyRy   日期:2019-01-30 16:09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TNVZ】汉密尔顿市区靠近铁路的地方有块空地,不知不觉中已诞生了“窝棚”,里面还住了人。

907196619542080

当记者走近他们了解时,他们没拒绝,讲出各自的故事。

39岁的男子Kaisten Webster是始作俑者,他说他费了很大力气清理这块没人管的地方,整平土地扔掉垃圾,搭建了这个“小屋”。

577527347094050

窝棚是用货架托盘造的。网上有很多用托盘做各种生活装饰的脑洞,但从没看过用来造房子。最后,他把一扇窗当作门安了上去。

950162801640575

屋顶用淋浴帘和大塑料毯盖着,可抵御烈日,不能阻止漏雨。屋内陈设简单、可用,是旧货或者捡的,白天无事就在城里四处寻觅而得。多余物品堆在车里。人比睡在车里强。

365077746581519

一本书引起记者注意,Wink and Grow Rich是类似穷爸爸富爸爸风格的励志书,放在小茶几上,似乎是有追求的。

149774911020998

话题从他的狗Achilles开始。是的,不能没有狗,狗和人相互支持,也是安全需要,万一遇到什么事儿。人到哪儿狗都跟着,每天正常遛狗。

379888931893996

除了狗还养了只猫。

女友?原来有一个,说她想要有个房子,“我就很快造了一个,但她已经走了,到南边去了。”

898884416633968

房子?用生锈的钉子钉起来的,“绝无问题,不会倒。”雨季还没来,当然希望不要漏。

506094881912528

造房过程?“先搜集足够多的托盘木头,然后造地基,然后墙最后屋顶,很便宜就造好了。“很满意。

卫生?公厕约100米,洗澡时去Melville或Te Rapa公共泳池淋浴房,成本2刀一次。

515624112654483

交通?有车,既是代步工具也是堆东西地方。

564185897010805

社交?是的会有访客,有时会突然闯进一两位同道,就让访客凑合在小沙发上睡。

社会反馈?这个问题有点复杂。“会有些人跑到这里来,拍照片,有的会说,看,这就是无家可归者。挺有意思,我喜欢和人说话,有人问,我就告诉他们这是无家可归者的家,没地方睡的,就来这里。”

414681605862922

空地上,一共停着4辆车,车里都是塞满了个人物品,自从Kaisten Webster搭好了他的窝棚后,“人气”开始聚集起来,现在一共有5个人。

64岁的John Dixon是另外一位棚户居民。来自基督城,原先是卡车司机。据说是找自己的宠物找到了汉密尔顿,然后回不去了,先是住车上,然后搬到了这里。

393045881304774

“最不好的,是听到有人说你是hobo(无业游民、流浪汉)这类的,人的生命是用来享受不是忍受的,所以我想随他们去吧。”

“我们也是尽可能过得好些,已经在车上住了阵日子了……我们也在找其他更好的地方,讨论过了,我们想在Raglan找一块让我们住的土地,再开发一下然后住下来。”

63岁的Suzie Bidois是另外一位,她也是一名无家可归者,是这里的常客。

529319208141888

她晚上住在自己的车里,白天就在这里闲聊。她把这个房子称作Suzie's Dolls House。

……


这篇报道在上周stuff播发,本周记者再访时,发现Kaisten Webster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变化。

懂建筑的好心人来过,给木架小屋做了新的“防水工程”,屋顶钉了新的遮布,小屋四周专业外墙防水布也封了起来,挖出了窗子的小洞。

540682151930384

原先照明使用这个蜡烛的:

204105846457973

现在,另有好心人提供一台发电机,电线直拖小屋。

473725801134677

还有很多人来送吃的,送日常用品。“第一个来的是个外国人,问我缺什么,我说什么都缺。他就带回很多东西给我。”

“然后是很多人送来食品盒,从罐头、饼干到狗粮。所有的支持、爱心,多么好的whānau(毛利语:家族延伸)……”

Kaisten有点担心发电机晚上会被偷走,“那个很贵”,可能比他所有的东西加起来都贵,至于食物,当然是和所有人分享。

124289670020757

“现在我不需要人们再给我其他东西了,我自己已经有足够多,我也和Suzie以及其他来这里的人分享这些。我就是这样的人,拒绝贪婪。”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