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木钉砸死一只Kea鸟,他吃了官司丢了工作还惹怒……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1-24 15:5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最近,法官对一名男子在工作期间拿木钉砸死一只Kea鸟的案件进行了审理,宣判男子要进行150小时的社区劳动。

英文原文:Callous killing of kea by construction worker angers community

MARTIN DE RUYTER

46岁的Stephen Frost是一名建筑工人。本周三,他在尼尔森地区法庭上出庭并接受宣判。之前,他已经对自己收到的杀害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和在没有合法权限的情况下对受保护的野生动物进行处理的两项指控表示认罪。

Kea(啄羊鹦鹉)是新西兰的一种大型鹦鹉。生活在稀木灌丛中,体形大,羽毛丰厚,主要呈绿色,喙又粗又长。它是新西兰境内特有的鸟种,由于它们时常发出类似“Keeaa“的沙哑叫声,因此得名。

BRADEN FASTIER

事情发生在2017年7月,Frost在位于Motueka Valley的Stanley Hill一个建筑工地工作,那个地方也常常能看见Kea鸟。

有一天,Frost到工地工作,看到一只Kea鸟在办公室的屋顶上咯咯地叫,于是他捡起了一块建筑用的木钉向鸟的方向扔过去,木钉有撞到集装箱,而Frost当时是想把鸟儿吓走。

Frost的辩护律师称,Frost没有打算要杀死那只Kea鸟,那个木钉冰凉,从他的手中滑下,击中Kea落到地上。但检方认为,Frost此前已经表露出对Kea鸟的敌意,所以他扔木钉的行为是一种故意杀鸟的行为。

辩护律师Tagan Lyall对于Frost的行为是故意的提出异议,她表示Frost没有意识到自己打中了那只鸟,直到鸟落到了Frost的脚上。

辩护律师还说,Frost后来站在鸟身上的行为是为了让其摆脱痛苦,后来Frost把鸟的尸体包裹在一个塑料袋里,放到了附近的废料桶中。

MARTIN DE RUYTER

但,环保部的代理律师Juliette Irwin表示,Frost和他的同事此前都被告知过Kea鸟是受保护的。这种鸟在新西兰是濒危鸟种,在短期内就有灭绝的危险。

“我们的受害者是一只动物,不能自卫,也无法抗议。”

Juliette表示,Frost的行为让整个社区都很有情绪,纷纷写信表达对于杀害新西兰最有代表性的濒危鸟种的冷酷行为表示伤心和愤怒。

然而辩护律师认为Frost从来都没有试图掩盖过事情的真相,后来他的雇主发现了这件事,一周后当有关部门赶到现场时Frsot还将鸟的尸体重新找了出来。

这件事情已经让Frost丢了自己的工作,甚至他想成为一名学徒的可能性都有点模糊了。此后他再也没有找到新的工作。

Lyall表示,Frost说自己当时那个瞬间的决定已毁掉了他的生活。

后来,Frost在那个工地上还看到过一只Kea鸟缠在脚手架的网上,他还爬上去救了它。他也开始在一个保护区做志愿者工作。

伤害保护动物在新西兰会面临怎样的处罚?

如果在新西兰猎取、杀害、或者占有任何的保护动物,最高会面临10万纽币的罚款或者是2年的监禁

悔不当初,也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法官总结,Frost多次向那只Kea鸟扔东西,虽然不是要故意伤害它们,但目的是要吓走它们。但法官指出,这并不是一次随机的事件,因为Frsot是要故意吓走鸟儿,所以直接地伤害了它,击中了它,也造成了它的死亡。

最后,法官考虑到Frost已经丢了工作就没有对其进行罚款,但宣判他进行150小时的社区劳动。

MARTIN DE RUYTER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