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福利的领取人数大增 请问到底是为什么?

作者: RyRy   日期:2019-01-22 03:00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coop】最近关于部分福利的争吵多了起来,每天辛勤工作的你可能还不知道。

331256009475786

近日国家党党魁上电视,称现在发寻工福利的标准太松,造成领取人数急增。

856411009580522

524108764135978

他说的是Jobseeker Support,是失业状态的“寻工补助”,也就是原先的“失业补助”换的马甲。

截止2018年12月底,新西兰一共有13.4万人领取Jobseeker Support,比一年前增加了1.1万人——注意,现在的官方失业率处在10年以来最低的3.9%。

60204241267733

国家党认为,其中的原因是去年政府告诉Work and Income的福利管理官员们,放松了对于寻工补助筛查和处罚的力度。

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说,“在我们执政期间,最大的处罚是没有去面试的,你必须要做出找工作的具体事情比如去面试了,我们才会发救济给你……这本来就是公平的,但现在都没有了。”

新西兰的失业率从2012年以后逐年下降,到2017年底联合政府上台后继续下降到4%以下。

请注意,失业率和寻工补助的人数,可能是朝着不同方向发展,因为他们测量的时间和方法都有差异

失业补助人数是以12月底的一次性统计结果,而失业率则每季度统计。社会发展部的统计显示通常12月份的失业补助人数会稍多,但是2018年12月增加的人数还是略多于常年。

另外,好消息是现在的失业救济发放人数还是比2013年12月少4000人,尽管人口增加了。

对于寻工补助人数上升1.1万,政府的解释是受到“临时性行业问题”的影响,尤其是奥克兰和基督城。


另外一个受到关注的福利是hardship assistance payments,也就是“困难时期资助金”。

根据统计在2018年第四季度领取“困难时期资助金”的为385,043人,而上年同期为290,070。

961009171383763

其中上升最快的是以食品补助为名义发出去的补贴,在过去几个季度一直不断上升。

绿党称,困难时期资助金快速上升,说明新西兰福利的基础标准已经太低了,应该提高福利的基础标准。

141294381165028

也就是说,绿党认为目前的基本福利其实不够这些困难家庭有尊严地生活,才不得不去再申请困难时期补助。

在未来的Welfare Expert Advisory Group(福利政策工作组)的工作中,绿党将继续表达提高福利基础水平的建议。

据悉,一些左派的政治任务目前追求的是让基础福利达到生活工资的水平,敦促政府放大福利发放金额。

他们的典型观点正如下面这篇评论的标题:“Hey Jacinda,虽然有点改善,但你还远没有解决儿童贫困问题”……

985111529622534

这些福利领取人数上升了,请问你觉得到底谁说的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