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家里的虫子越来越少?其实并不是件好事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1-18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在世界各地,许多昆虫物种正以惊人的速度消失,这对整个生态系统来说可能是灾难性的。

英文原文:Disappearing insects cause for concern

GRANT MATTHEW/STUFF

新西兰没有关于昆虫数量的统计数据,但昆虫学家担心,新西兰的情况会不断恶化。

昆虫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西兰,昆虫保护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研究资金不到位。

SUPPLIED

德国西部自然保护区的一项研究发现,过去27年来当地昆虫数量的下降超过了75%,而全世界的昆虫消失速度甚至快到昆虫学家来不及做相关的记录。

据悉,新西兰约有12,500种有名字的昆虫,还有超过4000种没有名字的昆虫。其中,有至少70%的昆虫是在世界上任何其它地方都没有的,对于另外一些昆虫群体,它们中95%的种类是在新西兰独有的。

坎特伯雷博物馆自然历史内容的负责人Cor Vink也是前任新西兰昆虫学会的主席,他表示人们肯定已经注意到这种 “挡风玻璃效应”——长时间驾驶汽车后挡风玻璃上的昆虫尸体变少。

SUPPLIED

“昆虫越少意味着鸟类的食物越少,一些植物可能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周围的传粉者就越少,”Vink说昆虫对环境至关重要。

“如果地球上的所有哺乳动物都消失了,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如果所有的昆虫都消失了......”

那么到底是哪些因素造成了昆虫数量的大量减少呢?

农业杀虫剂的使用

Vink表示,使用农业杀虫剂后,这些杀虫剂可能会飘落到其它的自然栖息地,随着栖息地的消失,就会对昆虫的数量造成影响。

他提到,滴滴涕(DDT)的使用就造成新西兰草地里的昆虫大量减少。

 “一旦滴滴涕击中它们,它们的数量就会大幅下降。”

滴滴涕是一种高毒性的杀虫剂,在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广泛使用,最终于1984年在新西兰被禁止使用。

气候变化

Vink表示,气候变化也可能对昆虫的数量产生影响。他提到,高山地区就是个明显的例子,“树木线以上的(昆虫)无处可去。”

维多利亚大学昆虫学教授Phil Lester说挡风玻璃是个“试金石”,但是据他所知,目前没有关于昆虫数量的具体数据。

SUPPLIED

Lester说,小时候我们生活的环境是,如果夜间开着窗户,房子里面将会充满飞蛾和其它昆虫。大多数新西兰人应该都(对昆虫数量的减少)有所察觉,但却很少有人会真的担心。

此外,Lester觉得昆虫数量的下降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他也觉得我们应该做一些实验,掌握变化的情况和原因。

栖息地破坏

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院应用昆虫学组长Libby Burgess认为,栖息地的破坏是昆虫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

JASON OXENHAM/STUFF

“不管是哪里,只要人们在那里建房修路,砍树破坏湿地和其它的自然栖息地,昆虫的数量都会减少。”

另外,Libby说新西兰的本土鸟类和昆虫之间存在联系。比如Tui通过摄取昆虫的蛋白质才能繁殖和喂养它们的幼鸟。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