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诈骗用的这套话术 家里有电脑的都得注意

作者: RyRy   日期:2019-01-13 08:0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新西兰媒体近期报道一对老夫妇被骗经历,提醒民众注意近期有新型电信诈骗方式:

506599610334841

原文链接:Scammed couple ripped off to tune of $33,000

图中的老夫妇是Harold (Hardy)和Olga Jenkins,去年11月Hardy发现家里wifi有点问题上网不太好,于是打电话给他们的服务商Trustpower,Trustpower派了另一个公司的人,前来检查了从路边到家里的线路,说没有发现问题。

11月9号星期五Hardy又发现wifi有同样的故障,打电话后被告知公司会监视他们的网络48小时,会有Trustpower的维修人员和他们联系。

由于当周夫妇俩准备外出,他请对方11月13日下周二再联系检查。

到了周二没有人来电,到周三早晨8:50来了一个电话:“早上好,这里是Spark公司关于你的电脑故障问题。”

Hardy说,我们是Trustpower啊不是Spark公司,对方一个女音说:“是的,但我们也做Trustpower的维护。”

既然Trustpower已经派过一个非本公司的维护人员,这次也应该是正常的吧。

既然上次线路也检查过了没问题,也许就是电脑的问题吧。

Hardy这么想,于是,他交出了电脑的远程控制权。

第二步,交出电脑远程控制权后,“技术人员”告诉他电脑已经中招了,这时Hardy相信的确是自己电脑的问题,而“技术人员”告诉他别担心,会帮他解决所有电脑问题,并把“必要的安全防护”装进去,并且“他们会抓住这些骗子”。

第三步,在电脑被控并有不明操作之后,对方又声称,“政府其实有一个基金,是帮助为了抓住那些诈骗者的。”

对方称先会向他们账上打一笔钱,然后请Hardy帮助把这笔金额转给某账户,这样他们可以跟踪并找出骗子的位置。随后向Hardy发来显示有3.3万“政府基金”到账证据。

对方还警告Hardy,骗子有可能和银行工作人员串通的,所以不能告诉任何人。于是他们到自己银行转了这笔钱。

这一转遭了,等他们回家再看时,哪还有什么“政府基金",分明转走的是自己的存款,账上只剩下700纽币了!

476430614887400

他们赶紧报警,警方叫他们立即联系银行,他们立即赶到银行,被告知钱已转走追不回来了。

失望,绝望,不想吃饭,也睡不着觉,接下来几天,老夫妇度过了难熬的日子,

Hardy甚至会打自己,“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傻?”他陷入了困境。

11月19号下午3点半,银行经理打来一个电话,告诉他们因为有一个数字写错了,这笔钱在发的时候被hold住了,“我们找到你的钱了……”

Wow,这样的结局使得Jenkins夫妇两人决定站出来,在媒体出镜告诉所有人,现在的电信诈骗是怎么回事。

当然,情感的伤害还无法恢复,Hardy说他都不愿意想。

新西兰反欺诈专家Bronwyn Groot说,像这对老夫妇这样追回钱财的属于“十分罕见”,大部分被骗的人都没有这么幸运。

近期,假冒电信公司的诈骗数量攀升,请大家务必保持警惕,并告知家人!

大部分受害人都不愿面对镜头,但还是有些案例被报道并时有所闻。

上个月13日报道的,陶波地区一家被骗1.5万:

254019576810279

操作手法基本相同,也是说电信公司,只是换成称当事人“电脑被入侵”,并展示大量所谓“非法登录”证据,然后是“政府基金”的一套话术……

这位女士被骗4000,也是同样的套路:

515619054120770

这个88岁老人被骗5万纽币,追不回来了。

874405266955340

“我也感到很羞耻,我一直是很小心的人,怎么也会这样。

“我还是决定站出来告诉所有人。”

警惕了!新西兰电信诈骗越来越复杂了,家里有老人自己用电脑的,都通知一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