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数据说谎?70%受访者称工资增速赶不上物价涨幅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1-10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Stuff和RNZ消息 Sunny编译】新西兰工会(CTU:Council of Trade Unions)的一项调查显示,被调查的1200名工作者中有70%的人表示自己的收入增速赶不上生活成本的上涨。

英文原文:

Workers report their pay packets aren't keeping up with living cost increases

Wages falling behind costs of living for majority of workers – survey

188552020044677

Photo: andreypopov/123RF

据Stuff报道,本次调查的结果和官方发布的数据不吻合,因为官方数据显示,工资的增长速度要高过通货膨胀的水平。而根据这次调查的结果显示,许多人都觉得自己的生活变得更艰难了。

CTU主席Richard Wagstaff表示,看到本次调查和官方数据的出入,他认为是时候对官方数据的准确性进行评估了。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人们应该能够感到有更多的余钱用来储蓄或者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据RNZ报道,去年新西兰的经济发展增长了2.6%。Wagstaff认为,工作者并没有从经济增长中感到受益,这并不公平。

“经济发展良好是一方面,但如果没有和工作者共享发展成果,那么大家就‘过不好’,因为只有很少的人是在顶端的。”

“我们需要学习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之前我们没有这样做,如果我们早就开始的话,今天人们的生活会更加富足。”

Wagstaff表示,他将在下次Future of Work的会议上把本次调查的情况提交给政府。

192990165717417

KIRK HARGREAVES/STUFF

据Stuff报道,本次调查发现,除了许多人感觉生活成本有很大压力之外,也有很多人感觉他们工作更辛苦,而且工作的稳定性更低。其中,55%的人表示,他们觉得比去年工作更辛苦。此外,工作负荷变大、工作和生活难以平衡、工作的满足性低等都是人们反映出来比较普遍的问题。

据RNZ报道,有很多被调查者也进行留言,将海外和新西兰的生活成本进行了比较。以下是一些例子:

——“在英国、澳大利亚和加利福尼亚生活过之后我再次回到新西兰,发现这里的日常生活用品实在贵得离谱,油价和电费就更不用说了。

——“我手上的工作已经做了超过10年,我必须完成2次升职才拿到22.6纽币的时薪。而这是我12年前离开澳大利亚时就可以拿到的薪资水平。

——“我的工资这些年都没有增长,但生活成本却一直都在上涨,这也是许多新西兰人面临的处境。幸运的是,我丈夫的薪水还是比较合理的。如果只靠自己的薪水,我是没办法存活的,而我的情况绝非个例。

——“我出生在新西兰,20岁之前一直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然后我搬到澳大利亚住了10年。澳大利亚的工资水平要好太多。

98883848219721

ALDEN WILLIAMS/STUFF

Stuff公布出来的一些重要调查数据:

*42%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的工作时间更长;

*55%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的工作负荷变大;

*47%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更失衡;

*36%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的工作稳定性变差;

*39%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的工作满足感下降;

*88%的调查对象感觉澳大利亚的薪资水平要比新西兰更好。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