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垃圾一转身1万多刀行李丢了!最惨的是保险还不赔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2-20 03:0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一位新西兰男子出境游的惨痛教训给大家提了个醒,他的行李只离开了视线15秒钟时间就不翼而飞,保险公司还拒绝了他的索赔要求,他只能自己承担1.3万纽币的损失。

英文原文:Insurer refuses payout for bag 'left for 15 seconds'

756173515513090

123RF

这名男游客在欧洲度假期间,将带的行李放在了苏黎世火车站。他走出去六七米远,把垃圾扔进了垃圾箱,就这么短短15秒的时间,他再一转身就发现行李不见了,而这个包里装着价值1.3万纽币的物品。随后男子提出了旅游保险索赔,但保险公司拒绝赔付,理由是他自己将包置于公共场所无人看管的情况之下。

今年,这名男游客向Financial Services Ombudsman (IFSO)就此事提出申诉,可IFSO也不支持他,认为他的行为中很重要的一点是离开了自己的行李,没有将其置于视线可及范围之内,就算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也不应该。

“当他再次转身看向行李时,其中一个包已经不见了。这表明他离开行李的时间已经足够让某人拿走行李并消失在视野之内了。”个案经理说,“这个包不在他的控制之下,可以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带走;而且,他离开了包,没有看到包,无法阻止包被别人拿走。因此,保险公司有权遵照免责条款拒绝赔付。”

调查员Karen Stevens表示,她经常收到关于旅游保险的投诉。把行李放在公共场所无人看管的地方,比如机场、车站、酒店大厅和海滩等,是保险公司可能会拒绝赔付的常见理由之一。她建议游客应保持警惕,注意周边警告标识,具体的做法包括:要么将珠宝首饰佩戴在身上,要么将其锁在保险箱内;将电子产品和其他贵重物品作为随身行李带上航班,而不要将其托运。

154136553409078

123RF

Stevens还遇到过另一起事件。一名新西兰女游客去美国度假,想给朋友带一袋真空包装的生的冷冻羊肉。天气情况太糟糕让她无法前往最终目的地,但她的行李却被送了过去。女游客到了另一个城市,她本来应该在那里拿到的行李却没有出现。等她回家一个多星期以后,她才被告知说行李回到了新西兰,可里面的羊肉已经腐烂坏掉了。最惨的是腐烂的肉把行李里的其他东西都给污染了,简直一片狼藉。

这位女游客提出了保险索赔,但被拒绝了,因为损失是由泄漏引起的,而这属于保险免赔范围。IFSO也站在保险公司那边,认为泄漏确实不在保单的保险范围之内。

Stevens表示,了解保险合同的具体内容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唯一的方法就是仔细阅读保单文件,如有疑问就提出来弄个明白。她提醒说,人们需要清楚自己的保险涵盖范围和责任,例如必须保管好所有物,如有事件发生要立即报告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