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问题二手车不要怕 以下几步帮你把钱要回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2-21 03: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奥克兰车商Motor Me销售问题车的新闻引来不少人关注。其实除了这家,商业委员会还向好几家车商开出了罚单。仅去年一年,商委就收到了420宗关于车商的投诉。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被车商坑了,买来的二手车故障不断,该怎么办?

原文:How to get your money back from dodgy car dealers

336263666991831

仅去年一年,商委就收到了420宗关于车商的投诉    123RF

今年截至9月份,新西兰共有6家车商因严重违规被禁止从事车辆销售业务。如果你不幸中招,买到了劣质新车或二手车,在法制完备的新西兰,完全可以把购车款要回来。

1.你要先明白自己的权利

如果你买来一辆车,发现它存在问题(并非你的原因造成),那么消费者保障法(CGA)和公平交易法(FTA)会保护你的权益。

消费者保护机构Consumer Protection称,从经销商(dealer)那里购买车辆,比从个人手中购买车辆获得的保障更为全面。这是因为,经销商必须遵守消费者保障法,对所有经营的二手车和新车提供质保。而根据公平交易法,经销商不得误导消费者。另外,经销商必须遵守机动车销售法(Motor Vehicle Sales Act),将二手车状况信息完整准确地告知消费者。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存在严重问题,第一个需要联系的人就是经销商、保修保险公司和财务公司。如果你自己将车开到机械师那里维修,可能会失去补救的权利。

2.经销商拒绝赔偿,该怎么办?

如果经销商同意给你维修车辆,那么问题解决。如果经销商不同意维修,拒绝了你的诉求,还可以上诉到机动车争议仲裁庭解决。仲裁庭可根据CGA和FTA,处理最高10万纽币的索赔案。需要注意的是,仲裁庭无需律师介入,所以消费者不会处于弱势地位,并且案件在几周内就能有结果。

606893688603108

汽车经销商Antony Basturkmen至少向18名消费者销售问题车辆   DAVID WHITE/STUFF

需要注意的是,索赔必须针对登记在册的汽车经销商或经营汽车销售业务的未注册经销商。

3.消费者打赢仲裁官司却没拿到钱该怎么办?

Consumer NZ提醒消费者,如果在机动车争议仲裁庭打赢了官司,但没有从经销商那里获得退款,接下来可以向地区法庭上诉,要求强制执行。法院可以发布执行令,允许法警扣押经销商资产。

如果经销商依然拒不支付债务,其资产将被拍卖,所得偿还给消费者。如果经销商破产,消费者可联系破产清算人提出索赔。

如果破产经销商的董事未履行公司法规定的义务,他们可能会承担个人责任,被债权人起诉。

Consumer NZ称,这种情况一般会在公司破产后仍继续交易并进一步陷入债务时出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